close






最近看到一則令台灣人心碎的消息





「著名北海道白色戀人巧克力竄改賞味期限」





台灣人想必比那個辭職下台負責的日本人哭的更慘。





對於我這種在北海道,卻對白色戀人卻一點也不心動的女人來說,這樣的真相,我只能搖頭婉惜。





不過這讓我想到我那沒家教又冷淡的弟媳到北海道度蜜月時提了一堆回來,卻全部孝敬同事和自己提回房間吃,沒分個一盒給家人。





這個時候,我挺爽。





不!是非常爽!





雖說白色戀人慘淡的與台灣旅客分手了,但在我單身的日子中,甜點可是我生活上不能缺少的戀人。





走在巴黎的路上,突然想到去年在紐約公寓裡寫下的日誌





近我開始沉迷於點心之中。上個星期,雖然還發著高燒,在下班回家的途中,我聽到冰淇淋車的音樂,忍不住買了一隻霜淇淋搞賞自己一天上班的辛勞。從那天之後,我就開始沉迷於甜點世界。





這幾天,我去了我家附近的二間麵包店,買了提拉米蘇和起司蛋糕。理所當然,我要從我最愛的甜點下手。每天享受一小塊的甜點,就如同身邊有一位男人。二者之間,很難扯上共同點,唯一的共同之處,就是談戀愛時,身邊的男人對我的耳邊蜜語就如同點心般甜的讓我無法拒絕。





從甜點中尋求慰藉時,我又想起另一個重要的問題--副作用。談一段感情的副作用和吃一塊甜點的副作用,何者較強?。經過我大略的解析過後,這二者之間的副作用都差不多,二者的開銷都很大、都是會讓人體重增加、腦袋變笨。然而,與點心談戀愛,除了可以享受一個人的自由外、更可以扣除買驗孕棒的花費。所以,這一陣子,不知道多長的時間,我會一直沉淪在點心情人的懷抱裡。






這一股怨婦的無奈延燒到了巴黎,但上天果然我不薄,讓我勾搭上一位料好實在又可口的甜心情人。





Gerard Mulot原本是一位樂團指揮家,但本身熱愛美食,就自己開了一間甜點店,奇怪的事,在法國只有二間分店,日本卻開了七家!可見日本人對這間店消費了有多了。第一眼見到Gerard Mulot的時候,就被窗外Marcaroon(法式小圓餅)的window display深深吸引住。先不管Macaroon的口味如何,裝潢就已經讓我目不轉睛。





好可愛的window display


























那時大約早上11點半,店裡只見到二位服務人員和一位客人。想當然,那麼早怎麼會有人擠在這買甜點。我在門外探頭探腦後,就走了進去。其中一位服務員著黑色西裝,像個店經理似的,和我說了聲早安後,就很cool的繼續整理檯面。





我就又呆呆的望著眼前的一堆情人們心想,怎麼辦,我好花心,但胃口沒那麼大,盤纏也不夠多,只能帶個二個小Macaroon走。





那冰櫃的霧氣實在太重了














看的眼花捺亂,到底要吃那一個呢















左邊還有一排情人呢














我的豬哥口水又要流出來了















看似可口又精緻的蛋糕,可惜我一個人無法吃完















觀賞了老半天,我怯怯的問了黑西裝服務員是否只可買二個Macaroon。





「當然可以,你愛買幾個都行。」





這麼多口味要選那二個呢?這又是另一道難題了。我看了看,通常那些五顏六色的還挺常見,不如這次來試個不常見到的顏色吧。我便滿心期待的挑選我的Macaroon情人口味:Amande與Nougat。

















興奮的和Gerard Mulot道別後,在附近找了一間咖啡廳,吃完一份早餐後,開始與我的甜點情人來個約會。Amande裡的奶油甜而不膩,咬一口有種海綿蛋糕的鬆軟觸覺,讓我讚不絕口的滋味。





被我咬了一大口的Amande口味的Macaroon














如果Amande是個甜心,那Nougat一定是個平實卻有料的情人了。它絕對適合那些不愛甜死人不償命,卻又拒絕不了甜點誘惑的食客,一口咬下去也有如海綿蛋糕的膨鬆,但外層的瓜子卻有種獨特的口感。





下次有機會到巴黎的網友們可以試試看唷















就如我的紐約單身日誌的再某篇





個星期,我和一位超會說甜言蜜語的點心情人約會,雖然它沒有花俏的打扮,但是它的輕輕咬一口,就能感覺到那內在的質感,呵,就是我的點心情人。





下次到了巴黎,不管是不是單身,姐妹淘們!我們一起正大光明去找Gerard Mulot吧!















Gerard Mulot: http://www.gerardmulot.com/





Magasin Saint Germain


76, rue de Seine 75006 Paris





Magasin La Glacière


93, rue de la Glacière 75013 Par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B Penc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