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的倫敦是冰火五重天。二月的冰雪紛飛,轉眼六月,今日的氣溫已達31度。 看到報紙上有青少年因為這31度的「高溫」被熱到心臟病發作,大家也許可想像這個熱度對英國人有多麼難受。

地鐵報用這個比喻「倫敦和曼谷一樣熱!」這樣意思是說不用出國渡假了嗎?

對像我這種在台灣長大的小孩,也在美東經歷過華氏97度的熱浪,這種氣溫應該不算什麼挑戰度。不過自從搬來英國,抗熱的threshold整個降低,有時25度就開始嫌有點熱。董娘聽到我說31度好熱,她很不屑的說,那台灣不就要爆炸了。 但不同之處,因為倫敦的交通工具大多沒有冷氣,一上公車、地鐵或火車,簡直進了烤箱,和台灣美國冰涼涼的大眾交通工具比來,倫敦的夏天是有那麼些難受的。

不過這麼熱也是很難得,下班後拾不得這藍天白雲好天氣,就在公司附近的Sloane Square閒晃,打算去有錢廣告才子兄弟組,在錢太多和想培養人才的美意下所設立的Saatchi Gallery裡看有啥鬼異的展。果然裡面的展覽總是讓我這個非常不arty的人要欣賞好久之後,還是不懂藝術家的意思。算了,反正欣賞藝術是靠修行,我修行不夠,就慢慢來吧。

這是我用1:1的方式將一幅作品又改造,感覺還不錯 (2009六月展)。

去年中國藝術家的作品之一,一位先生正在研究這雞翅天使

 

中國藝術家作品二 - 人倒吊,我不太懂啥意思 (2009年初展)。

中國藝術家作品三 - 無地放屎,真的不是我拉的 (2009年初展)

像逛這種美術館我無法一次看完,頭會很昏,反正在倫敦的好處是很多美術與博物館都不收費,改天再回去看就好。所以欣賞了一下,就跑到外頭坐在入口處旁的噴水池,看到這二個小朋友一起在那就玩起水來,真心話,在這天氣下,她們比較懂的玩,我其實比較想濕身。

「實用站」

Saatchi Gallery

 Free admission

Tube:Sloane Square

除了美術館,附近有各大平價/名品牌店與逛街的地方,與哈洛德百貨的距離也不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B Penc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