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我,在愛琴島上沒有情人。 若沒有發展出「意料之外」的豔遇,我預計,在島上的每日清晨醒來,枕邊會是我的友伴。我對於豔遇並沒有特別的幻想,但對睜開眼就見到愛琴卻有份渴望。於是,我決定在希臘的Mykonos和Santorini二個島上,暫居在睜眼就能看到愛琴之處,多看幾次,也許久違的愛情就能隨之而來。





出國比赛,連住也要爭第一名?

在希臘,睜開眼要愛琴,可不是自動從天而降。除了搜尋大神「股溝」、一些曾去過希臘的台灣旅人網誌外,先別說上頭的排行榜、相片與留言的真實性有多高,國外的貓頭鷹網站- trip advisor的排行榜資料是必要的參考資料。也許是愛神感應到我的小小請求,我意外搜尋到一間在貓頭鷹米島排行第一名的飯店 Hotel Tagoo。



從2006至2008年度的貓頭鷹網站米克諾斯飯店版,Hotel Tagoo連三度登上the best bargain飯店寶座,且在約我能找尋到的四、五篇的台灣旅行網誌都給了非常正面的評價。即使心中對米克諾斯-Tagoo區附近的二所Boutique Hotels - Harmony和Hotel Cave Tagoo也有很大的好奇心,但這二間飯店在價格上遠遠超過我能負擔的預算。

東張西望後,Hotel Tagoo絕對是唯一在價格和飯店的風景與設備上對有預算控制,但又想享受最棒的海景的極優選擇。 Hotel Tagoo一年有六個月是休息的,所以當時我寄信給女主人Anna時並沒有收到她的回音,我決定直接打她的手機和她訂房。她先和我說她只收住三晚以上的房客,但經過我一再的和她說明我對她旅館的喜愛和我行程已排二晚,實在無法更動,她後來還是被我的死纏爛打說服了。

從雅典的第二港口Rafina搭上早班的船,抵達米克諾斯的時間約十點半左右。下船時,港口的一望無際,讓旅人更能直接感受到南島太陽的熱力十足。眼見待在港口附近的飯店接送人員都已經把鬧哄哄的旅客接走了,過了十多分鐘,還是不見Hotel Tagoo的接送人員來。 「該不會忘記了吧?出門前還又記了一封確認信提醒他們船班呢。」 最後還是直接打電話給老板娘,原來是她先生接機有點小誤點,因此延誤到接我們船班的時間。約過了一會兒,就如同老板娘Anna所說,一台白色寫著Hotel Tagoo的小巴駛來,老板忙著和我們賠不是,並急忙的將我們的行李放在車上,帶我們前往看似夢幻,又有點不太真實的下榻所。


到了某個交叉口,老板突然停下車,和我們指了一條像似陽明山後山的路。 「這條路是通往飯店門口的正門,往下走就到了米克諾斯城中心。」

Hotel Tagoo
 

接著老板就又開往隔壁條的小路,不到一分鐘就停在後門。飯店裡的服務人員已經等候在門口,將行李拿到裡面。 


飯店櫃檯處
 


一從後門踏進Hotel Tagoo,立入眼廉的,即是貓頭鷹網站上頭的留言如fantastic, dream holiday, unique and wonderful experience and great find的形容詞。藍天碧海,與飯店白色方塊式的造型,讓我第一次睜開眼的愛琴,留下如此美好的印象。


泡在泳池當懶骨頭吧
 


再不然坐著、躺著泳池邊也行



米島上的飯店與民宅的特殊藍白建築造型


飯店裡的房間簡潔、舒適,加上窗外的愛琴海相伴,已是我認定的奢華假期。


晨光睜開眼的愛琴

 



坐在這吃早餐配上愛琴,沒有戀人的甜言蜜語也會醉


白天從飯店出門時,沿著小路直走到城中心,走路約十五分鐘的時間 (騎車就更快了),可欣賞到平常難得在城市裡看到的海天一線的景色。直到黃昏,在Hotel Tagoo的愛琴不因旅人的孤寂而凋落,等著出門一日的我歸來,綻放著夜晚的絕美。住那,非爭第一名,只爭多看一眼的愛琴,多盼多累積一滴愛情上身的運氣。


從Hotel Tagoo往城中心的路上,可見港口來來去去的遊輪。




黃昏房門外的愛琴

 




夜晚睡著的愛琴
 



【Hotel Tagoo的各項連結與訊息】 

Hotel Tagoo官網

貓頭鷹網站評論

附早餐和免費接送,房間內有冰箱,希臘的水不可生飲,所以請買飲用水。Anna在旅人抵達後會給當地地圖與餐廳介紹,不過我強力推荐當地希臘餐廳Nikos,提供價格合理的美味。
 




【其他具有好評的米島飯店連結】 

Harmony hotel離Hotel Tagoo約五分鍾的路程,從外觀與晚上的打燈看來就是間很佳的飯店。 




Hotel Cave Tagoo得過許多大獎,這間看起來與愛琴海是呈水平面的飯店應該也是很優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B Penc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