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希臘聖托里尼,一顆被美譽掉落到愛琴海的寶石的月牙型小島,我曾躲在這張明信片裡放空。 那是在小島的北方一個名叫伊亞(Oia)的地方。那五日沿著彎簷有如迷宮的小路,來來回回的不知走了多少趟,在島南北方奔波來回二三次後,再離開聖托里尼的前一日,我決定做一件平常不做的事,就是啥也不做,頭殼空空的當一日放空小師父。那日晚上決定要放空時,回家的腳步也變的輕鬆許多。家門外的月光和那隻被野狗追的到我家躲避的小貓正等著我。

是誰躲在我家的躺椅下?

 



 

近看。。。啥,怎麼又是你呀!

 



 

既然決定整天放空,就要隨心所欲的睡到自然醒。那一夜,在傳統希臘的洞穴屋裡,再加上外頭那群忙碌在陽台上追逐彼此的小貓小狗,我悠閒的躺在客廳鋪著白色蕾絲的椅子上睡著了。即使在高溫下沒有冷氣,清凉微風和溫柔月光,加上深不見底的大海,也把我哄入睡了。

 



 

是日清早即被晨光叫醒。我看著客廳窗外的愛琴,打開收音機,那頭傳來異國節奏。我伸了伸懶腰,準備執行放空大師的一日。

 



 

當我準備好豐盛的早餐,將它們拿到外頭陽台時,洞穴內外的溫度已經相差十萬八千里。希臘的豔陽我沒在怕。我一身清涼的小可愛睡衣,臉上掛個大墨鏡,和太陽神對拼,就是一定要與愛琴共享早點。

 








放空就是無目的的人生放鬆。我決定沒有目標的閒晃,手拿著相機,開始隨手拍家裡和隔壁的鄰居們。我開始向前拍,前面是氣勢攝人的愛琴海。小心的踩著白色的邊緣,不敢往右手邊的海底看,慢慢的向右走去。那頭的天空配上藍白相暉印的教堂。我有鼓衝動想拿把刷子,沾上些愛琴的海水,稀释我家二旁和前面藍到不像的背景。

 



 



 





 

我起身打開黃色围墙裡的藍色家門,踏出門口,就見成群遊客往我家陽台看。可能見我奇怪,就住在藍頂教堂旁。我無空理會他們,只想繼續我的放空隨手拍。才往上走沒幾步。那藍頂教堂已經被人群給包圍。我試著擠出一片小空間,想拍拍我的鄰居。

 



 



 

不和遊客爭景,我慢慢的往伊亞的鎮中心走,看到什麼就亂拍什麼,放空~放空~ 沒有目的就是今天的目的。這個傳說中的亞特蘭特斯,不管是愛琴海的藍寶還是珍珠,能拍到多少,就帶走多少。

 



 



 



 



 



 



 



 

頭次見到白色的茄子

 



 

呼… 累了,臣服於太陽神的力量下。還是買個希臘的傳統甜點Kataifi,回來吃完後來做個春秋大夢,好接著傍晚的放空隨手拍。 希臘傳統甜點 Kataifi,好甜好甜唷!但好吃唷

 



 

當我吃掉一半的Kataifi後,昏迷不醒的在客廳悄悄的夢起周公時,傍晚的亞特蘭提斯正準備越夜越美麗........

 



 

後來才發現,原來我的家不只是一張明信片,還是一個小磁鐵。。。那不知可不可以訂做,我也來做一個放空小師父版本的。Anyway... 有享受到人生最高的修行境界,放空真好。也有人想進駐放空嗎?有問我再寫是哪裡。heh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B Penc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