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海外的生活,常提筆為了許多微不足道的事而唉嚎。唯獨學業生活,我至今沒提到隻字半句。

不是因為我聰慧,學校生活如飲水般的輕鬆如意。而是我覺得為了學業而唉嚎,寫不出來的作業也不會自己生出來,唉也沒用!不如別唉。

但在交出了論文的 introduction 和 literature review 後所得到負面評價,這一次若不唉這麼個一聲,心中那股悶氣若不發,我大概會想從床邊的窗口一縱而下。

「妳的作業成績一向很好,怎麼前言會寫成這樣。」系主任直言。

密友也很直接的說「不要把論文想的那麼容易!妳對自己太有自信。」

這些忠言的評論徹底擊潰其實悲觀又極度沒自信的我。

在學校生活快結束前,就寫下這唯一的校園唉嚎筆記。期望下一篇;會是此時明年的我,穿上畢業袍在倫敦最美校園打滾的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B Penc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