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口氣寫完「你賠我五年」已是八月底。不知是故事帶來的影響,還是即將重返教學崗位,就沒有夏天那股閒情意緻來寫遊記。



上學期我教中文的其中一所私校是位於英國貴到爆百貨公司Harrods旁的Knightsbridge school。雖然人數慘到只有三個小朋友上我的中文課,甚至到了期末最後一節,只剩一個小孩,因為其中二個小孩早就到義大利渡假去,果然億萬富翁的後代命比老師好,正大光明蹺課渡假。



然而僅管學校的主任知道上中文課的人數少到可以,她堅持這學期將中文課排進正規課程,而不再是一個才藝課。她與我老闆談妥,既然我已在那教了一陣子,就要直接聘請我當那的中文兼職教師。



我老闆一直和我說這是個大好機會,但是要我也別忘了下午一定要教別的學校,我想說也許這樣我這幾個月可以有錢自己付房租和生活費,少花家人一些錢,於是很高興的答應了這些工作。



上星期老闆舉行教學訓練,我和其中唯一一位已婚而且有孕已八個月的台灣同事聊老闆幫我安排的工作。



「KS要直接請我當兼職職員,加上下午三所學校的工作,我想我這學期會忙死。」



「那很好耶!不過也對,妳學業要緊。說真的,來英國的台灣留學生有的是錢,所以誰還打工呀?而且大家都嘛唸唸都回去了。像我唸書時就沒打過工,也是畢業後才找到餐廳的工作。所以老闆只有我們二個台灣人,其他全是中國來的。」



「是嗎?可是我覺得在美國的台灣人都還蠻想打工的,我是覺得有份工作的話,對將來一定有助力,履歷表也會好看很多。我就是因為在美國唸大學時有打工,才順利幫我畢業後就找到工作。」



「喔…是唷。」



回家的路上我想了又想到那位台灣同事的話,是嗎?台灣留學生有的是錢,所以不打工嗎?



這還真找不到答案。



在紐約的一位姐妹淘也說她一些台大留英的同學也沒上班。



對上天賜給我的工作我滿懷感激。記得曾與一些有年紀的長者說一些在美國的中餐廳打工苦談,雖然是苦,但是若沒體驗過,怎麼能更了解在異鄉求得學位的甘甜。



對我而言,打工的若能賺到補貼生活費還是其次,重點是訓練自己與外國人交涉談判、談吐應對,更增加自己的語言能力,而在海外的履歷表也不會只是一片空白,空得一個學位。



我家雖不算窮,但是我還是要來打打工,賺賺英鎊當旅行基金。









P.S. 電腦中毒! 可惡一個女友的不知前幾任的前男友寄病毒來,真是他xxxooooxxx! 寫信幹譙他居然還不道歉!這個病毒讓我IE和微軟的軟體全無法使用,Dell說要重灌! 請問這種是什麼怪病毒呀?我用firefox上線打字,會不會也把病毒傳給大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B Penc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