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前溫習「你賠我五年 - 1」與「你賠我五年 - 2











一看到他,我與友人J嚇的下巴差點沒掉下來,我更是一句話也說不出來,看著他呆呆的笑。



隨後跟著他進來的是女友R。



「我特地到忠孝東路接他過來的,所以才會遲到,對不起唷。」

女友R立刻坐在我旁邊對我說,我了解他想讓我們碰面的用意,但是我有點不高興她先斬後奏的行為。



J 感覺出來空氣透露微妙的氣息,於是主動開始與他閒聊在香港嫁為人妻的生活。



我若一直不說話也不是辦法。



「好久不見,沒想到在這遇到你。」



他也挺大方的與我如同舊日聊起天來,還點了一首我們過去常常合唱的一首歌,要我與他高歌。



我開始告訴他我在紐約的工作情形,和打算到倫敦唸碩士的計畫,並客氣的請他若有機會再到法國受訓時,別忘了到倫敦找我。



「妳下星期有空嗎?我休假。要不要出來到信義區喝個東西?」



「好呀!當然行。只要你不突然取消就好了。」



「也許他有了新對象,已經走出我們過去的那段,我想我們二人真的可以回到從前」我單純的想著。



回家前,我們二人還確認下星期的約,說會電話連絡告知地點時間。



二人相約的前一日,我臨時有事,便與他改時間,但對方的人又和我取消後,我立刻打電話與他說我沒事了可以和他見面。



他口氣不悅的說他無法臨時出門,而且他若下午的約,早上八點就需起床準備。這種奇怪的理由真是無法說服我,我和他有點盧起來,我遠到是客,不能為了我出門一下嗎?但我畢竟說不過他,二人就決定延到下個星期。



為了表示鄭重,我在約前的一天於網路和他連絡。



「明天是約在哪?幾點呢?」



「明天的約取消,我們永遠不要見面,也不要和我說話。」



又怎麼了?!比女人還陰晴不定,簡直莫名其妙嘛,約也是你約的,我也沒逼你,何必用這樣的態度。



「你怎麼了,生理期來了唷,幹嘛這樣。」我試著用開玩笑的態度面對。



「我說不要連絡聽不懂嗎?」



我那時無言以對。若說被狗咬到來形容我的心情是一點也不為過。



回到紐約後,我立刻寫了一封抗議信給他,要他做人不要那麼過份,若因為過去我不接受妳而不想連絡,也不需假惺惺的約我出去!就如你的願,我到老死都不會見妳一面。



那一個星期,每天接到他寫來大罵我的郵件。



“妳這個醜女人,還敢提過去的事,真是不要臉到家了。”



“妳去英國唸書只是逃避妳無奈的人生。”



”妳知不知道,妳回來台灣帶給大家多少麻煩!”



一些尖酸刻薄的話每天就如雪片般的飛來。



直到後來,他傳來的一封信讓我對這段已經變調的友情徹底失望。



“之前我寄給妳的東西,含上郵資是一千元,妳馬上還給我,不還你他媽是爛人,我不想和妳有任何關係!”



此話一出,他在我心中連一點男人的格也沒了。要還台幣一千元還不容易,但是過去我浪費在你身上的五年,你可以賠給我嗎?



你賠不起!







後記:

後來家妹專程打到他公司與他索取傳帳號碼,一千元也立刻匯給他。火星妹說她讀完後哭了,因為想到過去那段歷歷在目。怪哉,事主我反而沒掉滴淚,只是很想忘掉他罵我的幾句經典名言,但是真的很難忘,因為是從一個曾經最喜歡的人口中說出來的,更加印象深刻吧。日後我會靜悄悄的回台灣,不僅避開這個人,也要躲避無謂的爭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B Penc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