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堂在那?

從抵達Athens (雅典)時,一腳踏出機場大門,七月燥熱的空氣中混雜的濃厚體味加雜煙臭,讓生活在涼爽的英國,免熱疫大幅下降的我,已經意識到,此行,耳聞那有如天堂般的愛琴海島嶼,會是一個體力、耐力與抗熱力的大考驗。

休息一晚,隔日從Athens第二大港口Rafina搭早班七點多的船出發到情人(尤其是同性情人)的天堂-Mykonos (米克諾斯)。其實本來在與朋友討論行程時,之中曾有想將它放棄掉的打算,改去Crete (克里特)。原因起於它的「盛名」- Party island。尤其是聽了二位希臘友人的評論: "It's just a party island" "Two days are enough for Mykonos, It's all about drinking, clubing and pubs." 皆於種種考量過,相信Mykonos的情人蜜月天堂美名是具有參觀的價值,還是基於時間上的衡量,將Crete於行程中刪掉。

Mykonos的幾個重要行程,除了需出海的Delos的古代遺址景點,其他比如頂頂有名的風車、Little Venice和Panagia Paraporitiani,皆位於在小城中心。但是對我而言,Mykonos留給我的最深的魅力,就是我能恣意於被陽光和愛琴海沙灘的洗禮。就如同旅遊書上說Mykonos的「4S-sun, sand, sea and sex」,只有最後一樣我無法証實。 聽了飯店主人的意見,我選擇避開因能欣賞到同志圈和裸體日光浴者而聲名大噪的Paradise beach(天堂海灘)和Super Paradise beach(超級天堂海灘),而到另一個她強力推荐的幽静海灘-Elia beach。

 

頭上頂著可愛的
希臘機車行老板伯伯給我的全新安全帽,身穿著如內衣褲般的比基尼上衣外加個印度式粉紅花編的麻長衫,腳底踩著花樣般的夾腳涼鞋,騎著那小摩托車,前往距我下榻處約八公里的Elia beach,沿途的風景無時無刻不讓我想起台灣的濱海公路,若不是路上那些有如達文西密碼裡的希臘文,否則和小客車與沙石車爭道的情況,簡直是如出一同。至少三十四度的溫度,在與風和速度赛跑下,即使從後照鏡看到身上的皮膚已經像蝦子煮熟般的通紅,能在希臘南島跨過人生的另一個年紀,無價。 網路上說,Elia beach is probably the best beach in Mykonos。當我抵達那時,一路奔波的天堂路, 所見到的不只能用best來形容了,說他wonderful也不為過了。其實Elia beach的山勢,又讓我想到蘇花公路的海岸線。

Elia beach.初印象

 



Elia beach.愛琴海
 

Elia beach.美女



Elia beach.狗愛美女-阿杯愛小弟(看到阿杯抱著小弟,他們真的是一對)


Mykonos的海灘都是不收費,不過若要躺下來偷看美女,那就得付躺椅7歐的費用,我想這對大家都是小意思。收我錢的希臘男,一見我就問我是不是台灣人(算他有國際觀,還懂得分中國與台灣人)。我笑說是。他說他曾經在這個海灘與一位台灣女生渡過幾個月的時間,接著就問我叫啥名(是想下我毒手嗎?)不過躺椅這東西,是一定要租的,就算是70歐也會付,否則是要被太陽毒害嗎?海灘也有女士提供按摩服務(我沒問多少錢,因為省錢還是不要亂花。)

Elia beach.躺椅



Elia beach.美女在躺椅看書,因我躺椅的地理關係,所以怎麼拍都是歪的


 

若是你或同行的人有像火星媽這種討厭曬太陽的愛白美女,Elia beach也有貼心為大家準備了賞心悅目的餐飲酒吧區,讓你們坐著也能幻想下海的樂趣。

 


Elia beach.躲太陽區



努力的拍完照了,也該是衝下水的時刻。出發到希臘前,希臘同學很認真的警告我叫我一定要把皮膚曬黑,否則在島上像隻小白羊是很遜卡的!雖說我不是運動型女生,對於陽光也不是那麼的友善,但是若是沒下海,曬出一身黝黑的肌肤,怎麼會有渡假的印記呢?火星媽電話上提醒我不要曬太陽的叮咛我就先擺在一邊吧 (媽!夏天出門一定會曬到太陽啦,總不能叫我在島上撐支雨伞吧?)


Elia beach.初下海,好冷!(我有穿bikini擋住小籠包)

 

 

友伴說趕不及到Paradise beach一探究境了。 「對我來說,Elia就是天堂了。」我回。


 
不聽火星媽話的下場 (要一年才白的回來了...)



【Elia beach交通】

城內有公車可以到,交通費約1.7歐(單程),不過我因為要跑多個地點,選擇租摩托車,我住的飯店老板幫我介紹的車行,因距離較遠,車行老板會來接人去選車,還車時會再帶你回來。 一日加上油錢的話,大約是18歐左右,城內的車行是一日15歐,若多付5歐的話,回來油箱不必再加油了。路程上很順,都是大路,看到沿線海景,不過小心要讓大車。海邊停車場免費。 離Elia附近也有另一個海灘Platis Gialos,二處間有民間的water taxi互相通,替公車族提供到另一海灘方便的選擇。不過我後來有去了Platis Gialos,像下水餃一樣。又擠又小。建議可以去看一下拍照,但是若真要玩水,待在Elia就好了。

【Elia beach注意事項】

 那裡有賣泳衣、泳圈、防曬油、水等物品,但價格一定貴的,所以就自帶吧。餐廳有供遊客免費使用的洗手間,可以更換泳衣。不過建議若是穿bikini的就穿在身上,外加T-shirt和shorts,比較方便。 餐廳裡的餐點飲料我沒喝,所以不知價格。若躺在躺椅上會有人來問要不要點飲料,我沒點,所以價格也不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B Penc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