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個小心眼,一直對去年在法國普羅旺斯(Provence)沒看到薰衣草田耿耿於懷。

開卷果然有益,無意間讀到英國有二片薰衣草農場。一處是在靠近Norfolk 的 Heacham,離倫敦開車約三個小時半的距離。另一個賞花的景點則是位於珍奧斯汀的故鄉同郡的Hampshire, Alton,離倫敦的車程僅不到一個半小時。 在難求豔陽高照的週未假日,雖然聽不到知了聲,七月夏天的氣息已經讓在書桌前寫論文的我坐立難安了。全身就像跳針了的唱盤,這薰衣草田可讓我找到完美的藉口,讓我能自在的跳越在英國如畫的鄉間小道。

從A3高速公路開往Alton的路上,高速公路二邊的風景逐漸的從市區擁擠景像變換到藍天綠地的背景。那不是掛在壁上的油畫,阡陌縱橫的田野上,牛群和牛兒們正懶散的低頭吃草,享受溫度適中暖和的日光浴。 英法之間的小心結大家是了解的。所以當我在腦中把印象裡浪漫紫色的薰衣草田整座搬到英國時,是有點好像不搭的感覺。不過當我車子行駛到薰衣草農場-Hartley Park Farm時,我真的看傻眼了!雖然面積不算太大,但那望眼過去的紫色薰衣草海,讓我恨不得想衝到田中,盡情將讓身上瘋狂的細胞大跳tone!

終於看到夢中的薰衣草田了


那日風大,薰衣草隨風起舞,好不美妙


英式鄉間小屋融合法式普羅旺斯風情

此農場在被現主人買下後,於2001年開始種作薰衣草。在此參觀完後才知道,原來薰衣草看來都是紫色的,其實品種不只有一種而已。如果不是站在整個薰衣草田下看,還真看不出來紫色的薰衣草的色差還真是不同。農場主人表示,全英國有一個薰衣草協會,所以農場主人會聚集一起,討論最新植種薰衣草的技術。由於正值夏日觀光旺季,也是最適合欣賞薰衣草的季節。農場主人還特地從別的薰衣草農地請了幾位保加利亞的美女工作人員來收採薰衣草。仔細近看,連蜜蜂真的也很忙碌的在採蜜呢。


這個品種Grosso的紫色就比較暗淡了


青春洋溢的保加利亞少女工作人員
 


不知在忙啥的小蜜蜂

 

當然拼觀光的農場,一定會有讓消費者掏出荷包的地方了。農場裡面有個花園咖啡廳和紀念品販賣部,若逛完的旅人們可以到那小歇片刻,點個包含英式下午茶和scone的午茶套餐,極度迷戀薰草的人更不能錯過薰衣草蛋糕、餅乾、cupcake和其他各類薰衣草產品。如果是對水果酒有興趣的人,農場裡的各式水果酒,如apple cider beer, strawberry cider beer, pear cider beer等絕不會讓您失望。我試飲了蘋果和草莓,若比較愛啤酒苦涩味的,就可以考慮apple cider beer。若是喜歡水果甜味重的旅人,一定會愛上草莓啤酒的甜美。


左至右:lavender cake, cream tea, lavender biscuits/cupcakes and lavender various products



各式水果酒品

 

我買了2 pint apple cider beer,沒回到家前全喝光了
 


那日午後,在英國版的普羅旺斯田園裡,那顆從去年於法國普羅旺斯帶回來的小心眼,就被我調皮的跳呀跳的跳不見見,不藥而癒了。



[怎麼去] 請參考Hartely Park Farm website
admission: 2鎊(parking fee) 內有農場主人的定時導覽解說(不過內容多是推銷他們的產品為主)
最好是開車去,因為真的在荒郊野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B Penc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