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奈半島- 是啥?

 

在還沒去埃及前,聽都沒聽過。如果我是天主/基督教徒的話,就不會那麼淺見。原來那廣為人知的「出埃及記」就是在此源起。艾倫.狄波頓在「旅行的藝術」此書提到:「對走過西奈沙漠的旅人來說,聖經的歷史只是加強印象而已。」 我不得不認同他的論點。出發前重新溫習「出埃及記」的一些細結與摩西在那與神的接觸下的故事,比如摩西的Burning bush吧。只在飛機上往下府看整個西奈半島的山勢,很難用言語形容出那個氣勢是如此的不傲,因為與天神的故事都在此發生的,看到我們這小小的人類,應只會哼個一聲而轉身吧。


像這種令人由心發起敬意的景色,我沒有膽量自行挑戰。所以早在出發前,就與當地知名旅行社Sharm Club約好一日行的西奈Safari行程。在出發前,我把這個行程想的好簡單。


坐上舒服的Jeep 先去最老的Saint Catherine Monastery

吃飯

然後再開到沙漠看看彩色岩石

這可真是大錯特錯呀。


幾乎每個旅行團都在這休息

 

在趕了一段路後,終於能下車休息一下。 我在早上七點半準時搭上上圖最左邊白色那台據導遊說能在沙漠上衝鋒陷陣的Jeep車。但是總共團員包含我' 一對英國情侶' 義大利情侶' 二對俄羅斯夫妻,車子上的椅子不是面向前面,而是像二排板凳的面對彼此,加上除了我之前,其他團員個個手長腳長的,腳都不知怎麼放,大家就這樣從早上七點多擠到晚上近十點。加上路程非常遙遠,車況也不是太佳,那種情況用夾縫中求伸腿來形容差不多。


這就是當地的休息站了。


我也不懂誰把船放在沙漠裡。

 

我們那時停在一個「休息站」吧。嗚,突然覺得湖口休息站好棒唷!而且在休息站的旁邊我還看到船,這真妙了。我看到其他旅行社的車子都是很舒服的面向前面,一人一位。我忍不住和導遊說

「為啥我們的車就二排面對面的凳,他們都坐那種十六人房車。」

「那個沒辦法Safari呀!衝不過沙漠。」

導遊說這一句,我也只能認了,誰叫我自己愛玩。


話說團裡的四位俄羅斯人,我算是第二次與俄國人有接觸吧。他們就像印象中的,蠻不會與別人social的,女生看來就有種豪氣,尤其他們穿的很專業,運動彈性衣物,看來對沙漠之行似乎有很大的把握。我們參觀完最老的Monastery時已經下午了。但是導遊認為先把彩色谷的行程跑完再去吃飯會比較順路。所以我們大家忍著餓,就一路殺到Coloured canyon。


 

衝往彩色谷中 雖然不是第一次看到沙漠,但是是第一次在沙漠上開著車狂衝,雖然上圖看來陸路似乎一路平順廣大,但是那颠簸的狀況真是我連想用攝影的方式都沒辦法,整台車與旅面的程客就像彈黃一樣不斷的跳動,不過大家到覺得很新鮮,加上導遊所選放的音樂,還真吵熱了車內的略悶的氣氛。


司機把車停好後,導遊和我們說:「走吧。」

前往coloured canyon的入口處

 

我心中一驚,蝦米!要走才會到的唷,好險我穿著包鞋與褲子,我看一下我身邊穿著白色連身洋裝與海灘拖鞋的英國小姐,她一副與男友求救的表情。她男友立刻安慰她說不會有事,會幫她的。我也拍一下她說:「放心,我們一起不會有問題的。」我看到那二位俄國女士,她們的打扮真是太標準了,一定先前做過研究會爬山的吧。 這路從相片上看來的挑戰性似乎極高,但是相信我,只要是行動方便' 身體健康的旅人,一定不會有問題。當然,除非是心中出現恐懼了。一路上我與英國情侶一直走在最後,一來是英國小姐的海灘拖鞋真的不是那麼好走,二來是我常常顧在拍照,所以導遊都會放慢腳步等我們三人。沿途的山岩景色就像神把這片土地用刀片刮了,一層層的山片岩就這麼不經修改的呈現出來。落石隨意掉了一地,但無非全然沒用處。某大塊的落路可能就是幫助我跨越到另一個山頭的助力。


一地的落石


銅色的山壁

 

陽光很熱情,在那美不等於白,所以我就讓它灑在我的臉上,不知走了多久,我背部全是汗水,原本放下的頭髮我也用髮圈綁起來。我一直在研究這山壁的研究,有點銅色嗎?還是咖啡色?我也不太清楚,走了近一個小時的路後,發現前頭的腳步慢下,因為好走的山路已經走完了,現在是挑戰的起點。


這還不算窄唷

 

我站的路口還不算窄的,所以當時還真的好高興的拍照留念,不過當我越走越近去時,發現這根本就是條狹窄的不歸路。一但走進去,就得咬著牙走到底。


大家卡在那不敢下去

 

不過走進去還是別有洞天的,有時是寬廣的一片,但有時卻是一個把大家都嚇傻的路。就如圖上吧,一堆人卡在那,就是因為那是一條約75度角度從下往下的洞,我們得像攀岩一樣,慢慢的往下走。其中一位俄國小姐居然哭了,她說她沒辦法下去。不過就像我說的,這真是一條不歸路,一但走進來就不能回頭了,一定要走完全程。所以想當然那位小姐再怎麼哭還是得下去啦。


我拍我的照,不過我拍完後就立刻先衝下去了,免的當顧人怨。


滑下去後有多窄,真的真的很窄!


出現藍色了


有時你就是要從那樣的高度爬下來唷

 

好了,最難的一關來了,這個高度近90度了吧。幾乎全團沒有人願意下去,我為了台灣人的面子,不知吃了啥大力丸的,大聲的和導遊說 I go first!反正早晚得死。


 

呼,所以照片上的這不是我,而是那位英國小姐,因為我下去時,沒人幫我拍照。這個的技巧要兼顧滑與爬,一點點慢慢的滑下來,否則很容易就滾下去了。 過了最驚險的一關後,終於出了整座彩色峽谷,我的肚子已經餓到不行了。那時已經下午三點多了吧。所以到底彩色在那裡?呵,我到認為我的人生還比較彩色。至於這可不可怕。相信我,沒那麼可怕,就和它拼了。尤其經過這次病後,我發現病魔才更邪惡呢!還有還有,如果我們了解心胸狭窄會給別人造成多少不舒服的感覺,來這走一趟就知道了。


「實用訊息」

Sharm Club是在trip advisor上ranked第一名的當地旅行團,我個人跟了二個團,還不錯啦。而且接人準時,如果不先現上刷卡付團費,當場付現也可以,主要幣值如美金' 歐元與英鎊都收唷。這一日團也會提供水給旅客。


參加Safari團的請務必穿蓋過上手臂的衣物,我當日穿的是leggings,還是磨破不少皮,所以最好穿耐磨的長褲子,裙子就完全別考慮了,加上修道院那不能接受旅客穿太短,雖然他們有布那你遮,但是會收錢,避免麻煩,還是穿的保守一點,也切記穿布鞋。


因為這些團都非常早出發,切記前一天晚上與你自己的飯店訂一個breakfast box,這樣一早就能把早餐帶到車上吃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B Penc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