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ture source from Google)


第一次見識到五鬼運轉,家中東西神不知鬼不覺就被摸走的高深法術。這個家是我的網誌,被摸走的是文字。


如果對方沒有抄襲純引用的話,如此抬愛我的爛文筆,當然歡迎。


但是此位道友(x馬x化;木x文x),不只節錄我的讀書心得,還大喇喇的印在某小說的試閱版中來推銷書。


奇怪!就算印上我的網名,總該呼叫火星人一聲,得到受權才能五鬼搬運吧!我又不會像我的其他同胞會侵入地球人體植胎,你是在怕什麼?而且就算上頭印了我的網名,就表示這道士的五鬼運轉大法是於法合情合理嗎?



原來這年頭偷東西,只要寫上失主的名字,打著引用的名號就沒事了!更令我傻眼的事,對方還舉辦寫心得贈書活動。哇靠!印了我的心得,那怎麼不送我一本?賣書的毛利怎麼不分一些?


還要我叫火星妹上ebay去標,看到底我的文字是在哪頁哪行,不拍下照來紀念,包上Hello Kitty的書套,來慶祝生平第三次的文字出刊怎麼行!


講了老半天,對啦,是還沒看到証據。


上ebay標到一個星期後就能見真章,還真像驗毒一樣。現在只有那位台灣學生留言給我証實的確是在試閱本上看到我的文字後,心有所感之下將這些字再打上她的網誌。


到底是那些字被搬了?


「在越安逸的生活中,這些無法想像的中東戰火故事,總是在我心中輕輕的畫上一刀,心中流出來的血變成眼角的淚。每滴都在提醒我,別輕言我擁有的幸福。也許藉著別人的痛苦來明瞭自己的幸福總是很殘酷的,但是如果連別人的痛苦都無法感受,這才是可怕的無動於衷。」 (為什麼要讀A Thousand Splendid Suns)



這招神不知鬼不覺的五鬼搬運大法,文化道士最好不要再用,小心下次偷到比你法力高深又閒著沒事做的厲鬼,告的你要賣廟來賠償!



----------------------------------------------------------------


我已收到木x文化的留言通知,雖然文中道歉,但是對方已當時試讀本出刊太急,加上要留言的話必須在聯網註冊會員的理由來解釋他們沒與我要授權的行為。


首先,我接受對方的道歉。但是我認為因不想註冊會員就不徵求部落客的同意,將文字當成他們的資產白紙黑字印出此理由是非常牽強。我的網誌很久就開放給會員與(非)會員的讀者留言。就算如此,假如我今天不是吃飽太閒不小心破解五鬼搬運法,此位文化道士也不會再事後跑來留言並且贈書。


此件道士與火星的鬥法就此落幕。希望文化道士們,不要再使如此神不知鬼不覺的行五鬼搬運大法,至少貼張符寫下到此一遊!



*** 因為如此,火星要露出兇狠的真面目,本網誌所有文章,若未經本筆者同意授權,請勿擅自複製、截取和引用。 此外,還有另一個網友在欣賞我的文字後,但是您的引用打上倫敦火星「克」,是遠方的「客」唷。名字請寫正確,多謝多謝。


***給木馬文化


您好


我必須要一份正式的書面聲明,文中請有正式的道歉啟事和並重申那段文字的版權不是木馬文化所有。


您所寄來的二本書只是為表歉意,並不是買我文字版權的代價。我的文字不是木馬文化二本書可買的。也不代表我同意您的侵權行為。


等候您的回覆若無任何動作或回應,本人將採取法律途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B Penc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