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阿杜部長忙著去中國化到不可開交時。



怎麼著的。。。我卻在這頭的英國小學用中國的漢語拼音教中文



阿杜,千萬可別說我賣國。

 


我腦裝小綠綠的國家意識,我也愛用ㄅㄆㄇ。可是放眼海外,華語教學都已中國馬首是瞻,你怎能狠心將台灣的中文文化除掉,讓中國獨吞這塊海外華語教學的大餅。

 


回想三個月前的第一堂課,我還緊張的和校長說



I am kinda nervous. Hopefully they will like Chinese class.

 


幾節課後,放學在校外遇到選修中文課的家長。



My child just loves your class. I know nothing about Chinese but it’s just a beautiful language. She just loves it so much!














評量表 還真的愛我多多耶!









 


 原來我的擔心是多餘的,尤其每次的書法時間,他們的眼中閃耀著的好奇與熱愛,那群金髮碧眼的小鬼頭們是玩真的。

































二位熱愛中文的可愛小美眉


 



 


 在紐約從事家庭托兒諮商的我,還沒料到來到英國能用我的中文掙一碗飯吃。當然,課前準備的功夫是不可少的,每次為了想有趣的遊戲都想到我腦花了。不過當我看到家長與小朋友的反應是如此熱烈,這份工作,我盡到責了。

 


“好險!當時唸國小、中時,教育部長不是阿杜,否則,現在我真會認為,三隻小豬是句成語,而這份華語教學的工作,我也做不來了。”每當上完課後,我都有這種悻悻然的感想。

 

 


一位日本人聽到我在教中文,他很驚訝的看著我說

 


 Taiwanese speak Chinese?

 


大家能想像當時我的臉有多不屑嗎?搞什麼嗎?你住日本,居然一點常識也沒有,中文是台灣的官方語言呀!



台灣的價值就在於文化的包融性,為何要對中文苦苦相逼呢?

 


阿杜 你這樣再亂搞, 會害我沒頭路啦!
























p.s. 我要謝謝西班牙玫瑰鼓勵我從事華文教學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B Penc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