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 this.width=520">



 我的威尼斯之行是在今年的夏天,我在米蘭搭上了一班比國光號還老的火車,別以為歐洲的火車都是像子彈列車般的快速乾淨,我搭的這班火車,光是位子不夠給乘客坐就算了,車位上的椅套也都舊損。這台老爺火車就這樣晃呀晃的晃了三個半小時才從米蘭晃到威尼斯。當我從車內聞到一股海洋氣息時,我忍不住興奮了起來。


從火車站Santa Lucia出來,立刻看到十年後再相見的威尼斯在我眼中還是依舊“沉淪”。沒錯,它似乎又比海平面低了那麼一點。那天熾熱的天氣加上有如菜市場的擁擠吵雜聲讓我覺得昏沉,但是這個富滿浪漫氣息的水都也讓我著迷,我想我是被那romantic的氣氛迷昏了頭。在悶熱的空氣中,我們買了三天的水上巴士旅遊卷,

搭上了82號前往San Marco。這裡要提供一個我的經驗談了,待在Venice的三天中,全是以海上巴士 Vaporetto當做交通工具,但是我只被檢查過一次票,尤其是在那種大站的地方,根本沒空檢查旅客的船票,所以其實不買票也是可以上的了船的。


到了San Marco後,我的旅館被莫名其妙的取消掉,幸運的事,他們將我轉到一個二星級的旅館,而且也離聖馬可廣場更近。Piazza SanMarco還是和十年前一樣的人聲頂沸。Basilica Di S.Marco的門口也還是一樣大排長龍,不過其實排隊的時間比預期中的短,只花了我不到20分鐘的時間就可進入參觀。如果想要逛傳統市場的買家們,可以Rialto Market,那裡有各式水果攤及販賣當地特產的小攤子,不過比價這項動作當然是少不了的。


話說到吃,如果想在那裡享受便宜又好吃的正統義大利餐,我想依我此次的旅行經驗,只能用「難」字來形容。那裡大部份的商家服務態度並不太好,我和我朋友曾

被用很不客氣的口氣趕出商店。還有居然有家餐廳和我們收取Table fee,我從來沒有聽過此種費用,原來當旅客在店內用餐時,他們替用餐者擺的餐具及餐巾紙的費用,我想就是一種變相的小費。所以要前往那的人們一定要小心問清楚,以免被多收取了費用。如果硬要我推薦一家餐廳,我只能說在聖馬可廣場那附近小巷內有一間中國餐廳的菜色是物美價廉,二人吃下一頓二菜二碗飯一湯大約不到8塊歐元。比起當地的餐廳,一盤讓人吃不飽的義大利麵就要12歐元,Chinese food is still the best choice!


聽人說一生一次要去過一次Venice,在它有日沉落水平面之前,幸運的我能去了二次,它的確是個奇特的城市,最妙的一刻,就是我在離開前往機場的那一日,終於讓我找到一家當地的超市,從超商走出來的一刻,不是在美國那廣大的停車場,而是一望無際的海洋,威尼斯,真的很妙!




520) this.width=520">




520) this.width=5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B Penc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