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02.JPG

 

旅行,除了預算之外,有許多的事需要準備。

惱人的簽證就是其中之一。

像台灣辦美簽好了,比如住中南部的人要搭上至台北AIT辦,不僅勞民,可觀的簽證費用還傷財。這次歐盟這些國家終於好心給呆丸國民免簽,對住在呆丸的百姓們是一個好消息,但對於住在國外,尤其是歐洲的呆丸人簡直是天大的福利。

因為勞民傷財的辦簽證就算了,我再也不需要看簽證館那些死晚娘的臭嘴臉了!

比如一月去哥本哈根吧,就給他這麼巧,我排在免簽前三天出發,所以還是得花七十多歐元去辦簽證,這個簽證費不僅比我的飛機票貴,統一簽證處中心收件的晚娘還對我的文件嫌東嫌西。

更背戈戈的事,那個晚娘丟下一句

「你出發前不一定拿的到簽證,要辦不辦隨妳。」

我當下有點傻了,就遲疑了好幾分鐘,不知到底要不要辦,機票買了,飯店錢也付了,要賭嗎?

「你到旁邊想好不好,我叫下一個人來。」晚娘一付機車臉的要我立刻閃開。x的,我看妳這副鳥樣,我就和妳賭,當下就說不用想,我就辦了。還好我在出發前一天拿到護照,真是有給他驚險。

至於免簽之後,在二月初時從London Gatwick搭Easyjet前往阿姆斯特丹,在準備登機時,我被攔了下來。

「你的簽證呢?」Check-in的人問我。

「我不用簽證。」我答的飛快。

他不管後排等登機的排長龍,花了至少三分鐘打電話去確認,登記下我的護照號碼與名字,然後才放我通行。然後我身後的家人也是同樣的被一一抄下重要證件資料。

很顯然的,呆丸免簽這檔事對他們來說還是非常新的消息。

入關時我才想到忘了帶保險證明,現金是三人湊有有超過二千英鎊多,再加上超過一萬鎊的刷卡額度,要覺得我們想跳機來歐洲打工也真是奇怪。

我與家人一同上前,檢查護照的荷蘭美女就口頭照例問了我們來訪的目的,國家,天數和身上現金金額。

我立刻給了她一張我自備的行程表與所有的飯店機票訂房(位)證明,行程表上頭有每天的行程,飯店名稱與交通工具。

她瞄完後就說了一句「玩的愉快」。

接下來的國家也都很順利沒有問題的入境。不過還是建議大家印下旅遊保險的資料,還是比較有保障的。若自遊行的旅人們,依這次經驗打一張行程表給海關大爺們看也很方便又省事,這樣與一堆的飯店訂房證明給他們對照時也比較清楚。

最重要的事,請切記護照上頭有Taiwan的字樣,因為歐洲海關非常忙,沒時間研讀中華民國在台灣 (Republic of China in Taiwan)的歷史。很多沒Taiwan字樣的,就只因為看到China一字。有許多入關的困攤,甚至被拒。所以沒Taiwan字樣的,還是花點錢換一本吧。

祝各位來歐洲玩的順心,買的爽快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B Penc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