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開羅二十四小時的行程裡,我花了十二個小時在車上。


這樣一日巴士遊的開羅行程和搭機一日遊的行程比下來足足便宜近六倍的價格,為了省錢,即使才一下機抵達Sharm El Sheikh通關到達渡假村也近傍晚六點。隔日零晨一點半,我準時搭上巴士,前往開羅。既然要玩的如此省,累也不能抱怨了。

 

在途中有許多崗哨站與配槍的軍人。英國籍的旅客若只停留在紅海Sharm El Sheikh地區是不需辦簽証的。但如果一但出了此區到別的地方觀光,就得申辦落地簽証。這些軍人其中一位就上了我們的車,很大略的用眼神掃瞄一下我們的簽証後,就立刻放人通行前往開羅。


在遊覽車上,我習慣將椅子向後調,以方便入睡,後面的印度英國籍情侶立刻抗議。我不好意思的道歉並向前移。但才不到幾分鐘的時間,坐我前面的旅客也把椅子向後調,我的位子窄到我覺得無法呼吸,所幸我也順勢向後移。


「妳可不可以往前移。」後頭的男友又跳出來抗議。


「你看一下前面,他的椅子移那麼低,我也要空間呀。你叫他移,我就移。」我的耐性已經被從前日早上四點從英國出發的行程磨光了。


那個男友看了一下前面,啥話都沒說又縮了回去。真的,不要惹想睡覺的人!


雖然來回各六個小時的車程,我盡量找最舒服的坐姿入睡。睡前看了一眼外頭,除了經過一個熱鬧的Nanma Bay之外,幾乎沒有人煙,廣大西奈半島的土地,除了靠近紅海的渡假村,一般當地居民的建築物不是太密集,三三兩兩中才見到有一戶打著燈。


即使在遊覽車上,外頭沙漠的低溫還是隱約能透進來車內。我後悔沒將大外套帶著,一邊睡一邊發冷的抖著。


我睡了不知多久,整車的人也睡到呼聲四起時,我被吵醒,試著張開很疲勞的雙眼看看窗外。


我無意見抬頭向天空望,眼睛的目光完全移不開了。

 

「那應該是我一生目前為止所見過最美的星空吧。」我內心讚嘆著。


滿天高掛的繁星相互暉印較勁著,他們離我的距離似乎就像抖大的月娘一樣般的靠近在我的眼前,整個天空是一片由星星織成的布,上帝就蓋在這片安靜寂寞的沙漠來指引失去方向的人們。


在埃及的沙漠裡,天文台裡的星星會是個笑話吧!當地百姓們的入場費可是完全賺不到的。


只可惜相機太差,在車子行徑無此快的速度下,這片眼前攝人的景觀完全無法記錄下來。幻想如果是自行開車,我會停在路邊,張著大嘴,看著這天然的天文台,完全不用立體環效音響和效果,星星早就團團將我包圍起來。只可惜相機太差,在車子行徑如此快的速度下,啥也拍不下來。也不能跳下車要求拍照。


那時,楊乃文那首「星星堆滿天」在我腦中響起。

 

沒料到這從紅海到開羅這24分之12的夜路,竟會讓我永生驚豔難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B Penc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