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台灣時,我家離陽明山不遠,所以從小到大,洗溫泉就是我家傳統的假日活動。對當時年紀小的我來說,那是一種痛苦,因為我怕看裸體。


偏偏那些上了年紀的阿姨和阿媽們對自己和他人的裸體已不感興趣了,從他們非常大方裸體在戶外做體操!就知道肉體對他們來說不是什麼禁忌。


像去年在北海道泡溫泉時,我和火星妹用二條小的不能再小的毛巾遮住重點部位,二人偷偷摸摸的找人最少的池,一看到同團的女性轉身就起。


最後還是被一位團內的阿媽給「邀請」至戶外池一起泡溫泉。 阿媽很大方的坐在石頭上,我和火星妹很衿持的待在水裡。後來熱的受不了,才用毛巾再擋住重點部位,與阿媽坐在石頭上休息。


「妳看看我胸部,那麼垂,因為我有六個小孩,被他們吸垂的啦!」阿媽好豪放的指著他的胸。 我和妹妹還真是啞口無言,二人就哈哈大笑,這阿媽真是可愛。


現在,我對裸體的接受度已開放許多了,不就是塊肉嘛。 況且常常聽到「人體是世上最美的藝術」。


記不起來從哪聽到這句名言,但根據我在世界各地欣賞到的裸體藝術 (不包含溫泉區),比如紐約大都會美術館裡的裸體雕像、Florence看到的大衛王像,和火星人洗澡前攬鏡自憐後的感想,


人體的美是獨一無二的。 一個裸體可被供為美學,那一大群裸體 呢?



二個星期前,與友人在倫敦Piccadilly circus街頭上遇到一群裸體環保鬥士。身邊的友人興奮不已,我也盡力的收看免付費「有料」節目




遠眺整條街,環肥燕瘦的男男女女都騎著腳踏車。


他們的環保重點已經被其他更誘人的「重點」給搶足風頭,我那時的注意力在觀賞滿場的小籠包、荷包蛋、叉燒包、蓮蓉包和大肉包與各式各樣的香蕉、小黃瓜、大香腸與心心腸。





我不是慾望城市裡的「莎曼紗」,但所謂「食色性也」嘛!不瞄一眼還真可惜。腦中那時在幻想貝克漢和這群環保鬥士一樣豪放的騎著腳踏車遊倫敦員,那才真是那日「天上掉下來最大的禮物」!


Picture source from Google




用這樣大膽的手法來加深人民對環保的意識已經不稀奇,不過第一次親眼所見,還真是讓我不太好意思呢。


常言「數大就是美。」但是當下這句話實在不行套用在這群環保尖兵上。對我而言,人體的美還是必須用細膩精緻的藝術手法來呈現。不過目的不同,且既是免付費的娛興節目,我就別再嫌了啦!




沒網路的日子還持續進行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B Penc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