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9860.JPG  

紐倫堡真是算一個很值得造訪的古城,也許我的預期值沒那麼高,所以才對這城市印象深刻。

會去那的原因,是因為那邊是離客戶最近的機場。一出機場大門已經近午夜,我們三個女人托著行李到外頭,我與董娘建議這時就搭計程車到飯店吧。這邊的司機還蠻老實的,價錢先說好,機場離紐倫堡城不遠,才十五分鐘,我們就到達飯店,但糟糕的事

飯店的櫃檯已經打烊了。。。

第一次犯這種疏失,董娘與B妹二個人很傻眼,尤其是董娘一副天快塌下來了。我其實沒那麼怕,反正望眼過去都是飯店,只怕沒錢住。我擔心的是我們的信用卡已經被對方收費了。我們站在門口看了看,櫃台只留下微微的小燈,大門深鎖。突然來了二個亞洲臉孔的小姐,他們說著日文,我立刻問他們會不會說英文,但其中一個小姐聽我們在說中文時,居然開口對我們說中文。聽那口音,像是一位中國小姐。

然後突然我們身後又出現了二個喝的滿臉通紅日本籍的中年男人在和那二位小姐說話,若不是在德國,我會以為我人在東京的風月場所,我不知那二個男人在說啥,但看肢體動作看樣子是要他們先上樓去,因為二個小姐一副他們不能幫我們了的樣子。長故事短,這群人告訴我,櫃檯回家了,明早七點才會來。

我與董娘說就走吧,那邊有飯店,不要怕。

最後我們在ibis落腳,三個人擠一個雙人床,不過大家累的要命,還是睡著了。但我一早就急著起床傳簡訊給客戶說我們換飯店。

隔日德國客戶把我們接到離紐倫堡車程約一個半小時的工廠,並堅持叫我們在那邊的高爾夫球場飯店過夜。我心想,那紐倫堡不就只看到黑棲棲的一片。

還好德國佬老早就把我們送回紐倫堡機場,我看離下午去奧地利的班機還那麼早,就建議不如去紐倫堡看看,否則實在太可惜。從機場到紐倫堡搭捷運不到十五分鐘就到了,而且直達古城中心。捷運看的出來是新建好的,非常乾淨,不過搭的人不是太多的感覺。捷運站裡也能看到這座11世紀就建好的城市的圖案。

R0019851.JPG  

由於沒啥準備,一出地鐵站就見到許多商家與攤販,還有好花了二百年才建好的聖羅倫斯大教堂,我實在看過太多的教堂,所以說真的有一些些冷感。後來繼續往城更中心點,看到旁邊的圍繞古城的河水與那傳統的建築物真是好有風情。

R0019865.JPG  

 不過我們發現了廣場上的攤販市集,婆婆媽媽嘛,還是對吃的比較有興趣,所以立刻就被吸過去了。董娘先相了水果攤,但是想說提到奧地利太重,後來還是改看蔬菜類的。

R0019874.JPG  


R0019870.JPG  

後來繞了半天,決定買這個菜(不好意思我不知這是叫什麼菜),結果煮起來大失所望,因為好苦唷。

R0019875.JPG  

不過讓我們吃的非常爽快的,是在這地鐵站裡的商店買到的這個魚,魚名我也不知道,不過董娘說這台灣日本賣不便宜,那次我們買二條二百元台幣! 實在物超所值。我們三人一人一條就很開心的在機場吃光了。紐倫堡的回憶-找吃真的多過於觀光呀!

R001988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B Penc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