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039.JPG  

最近常在水果日報看到一個用詞「曬恩愛」,我覺得若不講求文法的正確性,這說法真是很可愛。

接繼上一篇因這幾天變冷了,我「曬湖區」後,想來更熱的「曬菲拉」

菲拉是在希臘聖托里尼島上的重要景點之一。我不知為啥,一直沒寫它,這個壓箱底三年的記憶,真是名符其實的該拿出來曬曬。所以有點失憶症的我又要以流水帳的方式來回憶我在那邊的三天行程。

當船快駛達菲拉時,我立刻被那震攝人的火山地形迷住。我記得當時一下船時有許多開往菲拉的巴士在港口等候旅客,不需要預先訂票,司機大哥說在車上才收錢買票,我立刻把行李放好,然後隨即衝上車。天氣很悶熱,加上車上也沒有空調,那「人氣」讓人有些受不了。不過開上火山斷崖彎彎曲曲的路途風光真是很美,確也有些可怕,因為若一個不小心翻下谷底,那真也不是開玩笑的。

等司機大哥一放我們在菲拉車站時,我等不及快點衝下去呼吸新鮮空氣。商量後,我與友伴決定叫計程車去我們的民宿「藍海豚」,這間在背包客棧的人氣算很強,有許多台灣旅人都留下很好的評價。到那時已經六點多了,太陽也有些西下,我的肚子也餓的受不了,所以利用了房間裡附設的小廚房就煮了碗泡麵,一邊欣賞著菲拉的風光,吃完後再走路回城裡拍拍夜景。

IMG_5003.JPG

絕佳景色!

IMG_5008.JPG

房間裡的小用餐區

 

IMG_5067.JPG

菲拉的月光好明亮


不過隔天起床後,才感受到「曬菲拉」的真正實力,對於台灣許多怕曬傷愛撐洋傘的女仕而言,我想這邊絕對該是避開的地點。還好有五百萬大傘擋著,我才能不被曬傷的吃著早餐,一邊看著愛琴海。當然還是有些人不想曬啦,比如下圖的貓咪。我沿著小路又走回城鎮看白天風光,真是曬到不行。

IMG_5086.JPG

藍海豚的早餐區

IMG_5094.JPG

不想曬的貓咪

IMG_5117.JPG


IMG_5100.JPG

我記得是網路咖啡廳,付了半小時費用在這查email

IMG_5126.JPG


接下來照流水帳的形式我又要來介紹一些在菲拉鎮曾經從事的活動了。

1。享用鎮上的燒烤吧!:因為時間有點久遠,我真的忘記是那間,但價格便宜且多汁美味,可以買個一枝試看看。

IMG_5060.JPG

一進去店裡串烤香味四溢

IMG_5061.JPG

香蒜串烤豬肉與麵包

2.搭覽車和騎驢子:不過得小心那驢子有時衝的非常快,而且會突然停下來大小便

IMG_5322.JPG

準備上覽車了

IMG_5316.JPG

風景絕佳,但是有懼高症的人可能得撐住

IMG_5435.JPG

老人與

IMG_5307.JPG

我那隻驢非常的活潑!

3.出海爬火山:我的路線是,搭完覽車後,我先出海,然後回程時再騎子。火山島上本身的景色蠻普通的,就是一堆石頭,走起來也真的很累,但往愛琴海與聖島遠望的風光還是值得讓人一遊。尤於是火山的關係,船家也會空出一些時間讓你溫暖的泉水裡游泳。所以建議旅人裡頭穿泳衣,然後外面套件簡單的服飾。不過腳程慢的人可能得考慮不要爬,因為趕不上船班回去就完了,他們不等人的

IMG_5354.JPG

準備爬火山了

IMG_5380.JPG

看這位小姐,就知有多曬了吧!我也熱到好想脫,但倫家的水筒腰不敢這樣展現啦

IMG_5255.JPG

真的又熱也走到一個出神的境界了

IMG_5292.JPG

終於熱到受不了了!還是把水筒拿出來曬曬

4.租車去紅海灘與卡馬利沙灘:紅沙灘顧其名就是紅色的海灘,下車後得走至少十五分鐘才會到很偏遠的紅海灘。不過那邊沒有溫柔的細沙,都是石頭海灘,加上天氣酷熱的關係,踩在石頭上時好像踏在烤箱上頭,非常的燙,我只好就躺在那邊看許多不怕燙的人泳游。而卡馬利沙灘蠻像美國的海灘,有許多商家,沙子也細多了。至於為啥租車呢,因為比較方便,而且沿路海景很美,可以隨時停下來拍照。

IMG_5156.JPG

走去紅海灘的路上,藍色洋傘區還離我們好遠,嗚嗚嗚。

IMG_5166.JPG

這些小姐真的太強了! 我連走在這些石頭上都用跳的,他們居然坐在那聊天…

IMG_5185.JPG

還是卡馬利的沙子比較適合我

IMG_5209.JPG

我被這位認真讀書的美女給吸引住


寫到這,不知是心理作用還是如何,曬菲拉還真的蠻有用的,我還可以受的住這二三個月的冷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B Penc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