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Dcs Acros Da Ribeia

十一月下旬趁在去新工作報到之前的空檔休息時間 (真不好意思…我又換工作了XD),我跑到葡萄牙的北邊小城波特的旅行,我像個瘋狂吃漢爆走了這個城市,所以三天的地鐵票我大概只搭了不到五趟,其他的時間我一直不停的在走路所以能將所有美景盡收眼底。

走在波特的街頭上,打了通電話給董娘報平安,她問我波特長的什麼樣子。我看了一下路旁斑舊的建築物與破掉卻也沒有修補的窗戶。

「有點像二十五年前的彰化。」我開玩笑的說。

雖然它真的蠻舊的,卻有股似老酒讓人陶醉的味道,走在路上沒有啥路人會對我行注目禮,讓我覺得逛的很安心,比起南歐其他國度的熱情,葡萄牙似乎有點比較內鍊。 雖然城市說大不大,但這上上下下的山勢,加上找錯路,還是能讓我爬到脫掉外套喘噓噓又汗流滿面。出發前我照往例在Tripadvisor上找餐廳的review,不過這次不知為啥很多餐廳我怎麼找都找不到,只讓我找到一間。所以最後還是聽了民宿老板的話,去了他喜歡的餐廳Adega s. nicolau 用餐。

這餐廳就位於波特最著名的取景地之一LG Dcs Acros Da Ribeia約不到三分鐘的路程。在三天裡我去報到了二次,第二次老板見到我時好像有點驚訝,可能是想我怎麼又回來了吧。在這邊我試了老板建議的葡式牛雜,我覺得有點像墨西哥式的口味,裡面的豆子似乎太多,所以我不是很愛,後來第二次還是點了保險的沙丁魚,很新鮮簡單的料理,不過份量真的有些大,所以我還是有剩了一隻在盤子裡,最讓我喜歡的反而是他們的魚穌了,吃起來和台式的有點類似,QQ的,有機會的話請一定要點來試試。

葡式牛雜

沙丁魚

好吃又Q的魚穌

布丁也不錯吃耶

那來到葡萄牙,如果不吃蛋塔就真的說不過去,吃漢我像似捉狂的亂吃,一天之除了正餐之外,就又吃至少二個以上的蛋塔,每吃一顆,罪惡感就多加一級,我沒有特定找那間吃,只要是我看來覺得有賣相的,我就會忍不住進去買來吃。 不過吃了一堆蛋塔的心得就是,其實口味和台灣做的真的沒二樣,所以我應該來稱讚一下台灣所謂的葡式蛋塔真的有學到真傳。

其中有一顆是上頭有放椰漿的,嗯,老實說實在太甜,我吃了一口就把我的咖啡喝光,連我這種愛吃甜的人也無法接受呀。我覺得葡式蛋塔的價格不是太便宜,隨便一顆也要近一歐元,如果想有預算考量的旅人,建議你們到超市買蛋塔,四顆才1.49歐,而且又大顆,口味也不會比外頭賣的差,絕對物超所值。

這是我第一顆葡式蛋塔,其實是小顆的。

這顆過甜,下次一定會選傳統式的了。

波特著名的酒Port也會出現在料理之中,這間Churrasqueira Rotunda da Boavista是無意中我去修墨鏡時經過的,在餐廳門外聞到很的香味外,還發現裡面門庭若市,既然吃的人那麼多,食物一定不會太差。所以要離開的當天,我就去那捧場,因為是上班日,所以中午到時非常多西裝畢挺的上班族。 我除了點我喜歡的魚穌當前菜外,我也選擇了加了波特酒的牛排,果然我酒量真的有夠差的,吃完牛排後,臉部也有些略紅,體溫也增高了,不過牛排的香嫩與酒香真是無法拒絕。

蠻多年紀大的上班族

Steak veal

如果想試當地攤販,那一定得選擇炒栗子了,幾乎無所不在,不過他們似乎是用柴火燒,所以整鉻街道煙霧彌漫,而且攤販是用黃頁紙來包栗子,不同於台灣是用比較厚的紙袋。而且當地的栗子真的蠻大顆的,我因為不喜歡濃煙味,所以沒有試栗子的味道,不過我想應該和台灣沒有差別吧。

栗子滿滿

到處都在賣炒栗子 若想享受一下百年咖啡廳的豪華氣勢,那就去城中心的Cafe Majestic,不過真是去吃氣氛與歷史的,茶和外頭的沒啥二樣啦。

 

最後,原來他們也有鹹魚,而且味道真的一樣重!

餐廳地址
Adega s. nicolau:  rua s. nicolau 1, Porto, Portugal
Churrasqueira Rotunda da Boavista: Praça Mouzinho de Albuquerque, 153 4100-360 Porto
Cafe Majestic: Rua Santa Catarina, 112-4000-442 PORT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B Penc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