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姐妹到七姐妹鄉村公園 (Seven sister country park)

很久之前就聽過七姐妹白色岩壁的壯觀景色,但這次會真正動身的原因,居然是因為一部我最愛的恐怖片二十八周之後的最後一幕帶到那個風景,從電影上看來,加上情境與故事,更顯的引人入勝。於是在姐妹的相伴,從Trainline.com買了來回才十鎊的火車票到南部的Eastbourne,再從那出發搭上Brighton & Hove公司的公車到七姐妹。

前往七姐妹人行步道有許多條,我們決定從East Dean這個入口進去,主要原因是可以拍到整個七姐妹的全景與明信片上岩景配上二戶房屋的景色。從Eastbourne到East Dean搭車只約15分鐘,坐在上層,一路上沒啥車子,廣大的草原更顯空廣,一戶戶紅色磚頭的房子相互連接,紅與綠的搭配加上藍天白雲,與二十二度的溫度,就是一個出門健行的最好時機。

在Brighton & Hove 12號公車上

往East dean的路上 下車後走過一個橋,就是人行步道的入口。沿路上有許多沙洲與放羊吃草的場景伴隨我的路程。由於當日的風不小,加上陽光很大,我就讓光線在我身上盡情揮灑。在步道裡遇見許多遊客帶著家裡的狗兒們來這健行,也有些看來像當地的住戶也會牽著二三隻狗在這散步。害我當下好想念家中的狗狗們,心想如果他們能在這奔跑,那該有多幸福呀。

健行步道風光

軟綿綿的白雲倒映在小河上

走了近約三十分鐘的步道吧,終於看到白如粉筆般的七姐妹岩。有許多人在海邊划船與踏水,也有些不想玩水的人,就躺在石頭上曬日光浴,由於我們是走不靠近七姐妹岩的人行步道,所以當見到七姐妹岩時,中間是隔著海水與鵝軟石大小的石頭,那海水並沒有漲到淹過石頭,還可以走過去靠近岩石的那面,不過我們還是先往比較遠的地方走搶拍七姐妹全景。不過當我們回來時,海水就全淹上來了,完全到不了對岸去摸摸七姐妹岩,真是有點可惜。

此時還過的了到對岸

雖然風大,太陽溫暖,但是紫外線還是強的很!

一路往上爬到風景明信片上都會出現的二棟房子,我就在那滯留許久的拍照。從那看過去,七姐妹岩的氣勢更是攝人,我與姐妹二人坐在椅子上吃起零食與水果,然後享受著美好的大自然景色。我接著繼續往更遠的路線前進來捕捉些七妹妹們的模樣。由於是斷崖,加上先前有一對恩愛的老夫妻與我們解說七姐妹岩已經在風化了,我越走越腿軟,深怕一個不小心就與海龍王相見呢。

明信片上必備的圖片之一

好美麗的七妹姐

在地勢上來看七姐妹就是一個海岸線,所以其實若想健行的人是可以從比較靠近Eastbourne的Beachy Head一路走到七姐妹。不過由於我只有一天的時間,於是我們又搭公車回到Beachy Head來看最有名的燈塔。不過因為錯過了那個一小時才來一班的公車,所以我們還是花了不少時間走路到Beachy Head,還好中途還是又遇到下一個小時的同班公車願意停下來載我,否則我想至少得花一個小時才能看的到燈塔吧。 不過此地風化的情況更甚嚴重,甚至還立了牌子警告遊客,所以在這健行的你請務必小心。

Beachy Head

這次不敢挑戰那個延伸的石頭了

若是真正想看到七姐妹全景的,建議還是先到七姐妹鄉村公園,因為在Beacy Head的話你會站在那個岩石的上頭,沒辦法拍到整個岩石的模樣,如果有二天的時間,就可以搭著公車一路玩到Brighton海邊。

回到附近的Pub上洗手間時,猛看自然的臉,發現完全變黑,而且二頰紅通,脫掉鞋子,發現腳也完全黑了,這和在希臘被曬黑的情況一模一樣,就是忽略了即使在風大涼爽的情況下,陽光的紫外線是完全不會留情,所以怕曬的小姐們,一定別忘了帶頂帽子,別和我一樣莫名其妙的當小黑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B Penc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