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荷蘭,法國之後,孔明車終於也正式成為倫敦的代步工具之一了!說來倫敦市長Boris先生的髮型有點豪放不羁,所以人看來有點瘋瘋的,不過他這個孔明車政策可不瘋。雖然這項政策在歐洲國家稱不上是環保先鋒,但是環保這個觀念永遠都不嫌晚。其實在上星期一就在維多利亞車站附近看到這個採天空藍與深藍設計的cycle hire docking station,但是當時還沒有孔明車,所以就想想等車子出來後再來拍幾張吧。沒想到昨天下班後與同事走到Old street去吃飯時,就剛好看到這一排已經上路的孔明車。我還像個很興奮的觀光客,東拍拍西拍拍。


cycle hire docking station

 

這項計畫是倫敦市與英國銀行Barclays一起合作,所以輪子上頭都有印著Barclays銀行的名字,真是太聰明的行銷組合。仔細研究一下車子,重量說是比法國的還重,所以被偷走的機率會減低,不過前面並沒有可愛的籃子,只有二邊的黑線圈讓你勾住你的私人物品,我試了一下我的包包,不過還是等實際上路才知道會不會掉在路上。在cycle hire station上面除了提供詳細的費率資訊外,也有印上地圖給騎士們參考。


 

至於價格的話,目前給倫敦住民的優惠是比較多的,如果加入會員的話,車資一天才一鎊,一年的年費也才45英鎊,但若沒加入scheme,一天的車資可高達五十鎊!不過給觀光客的價格尚未出來,如果最近來倫敦旅行的觀光客們,就意思一下騎個三十分鐘好了,因為三十分鐘內是免費的。至於還車可以不用回到借車點還,即使到了時間,但發現cycle hire docking station滿了,必須找另一個點還車時,在十五分鐘內的找尋時間不會額外計費。


 

研究那麼久,當然要上去感受一下,嗯,車子本身是有點重量,握把也蠻實在的,不過還是要等真的上路才知道好不好騎,等明天有空再來騎上路看看,不過倫敦的cycle path真的不大,要真的騎在市中心,我還真的有點小怕怕,因為已經好幾次看到很多腳踏車騎士摔在路中間了...希望那個不會是我…


有興趣了解詳情的話,請參考這個網站  http://www.tfl.gov.uk/roadusers/cycling/11598.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B Penc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