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7810.JPG

 

處於英國靠北邊的海岸線旁,有個county叫Norfolk,我把它叫成北方人,Nor(thern)-folk,北方的人,其實有時看看英文地名,發現他們的取名也蠻巧妙的。當然有北方人,一定會有南方人 Suffolk。挺讓我懷念的事,我在美國第一個家就是位於Suffolk,不過當然二處的風景人情很不同就是了。話說回來,北方人那區是五,六世紀的北德移民的後代,我仔細觀察一下,不論男女,身材體型遠比在倫敦的英國佬高壯許多。

這次去到北方人,停了許多小城鎮,其中第二站的Heacham的景點,就是人見人愛的薰衣草田了。天公有點不作美,那天天氣陰沉沉的,雖然偶爾露出一點陽光,不過還是比不上前二年在Alton看薰衣草的天氣。車子在開往Heacham的路上時,我就見到一片片的薰衣草田了,不過觀光客還是停在主要薰衣草觀光中心的停靠點。我看了一下,比外頭的還小片,不算田,只能算薰衣草花園吧。想想我還是往回走到先前那片空無一人的田裡照照相。

R0017811.JPG

 

就這樣一個人站在田裡取景,然後又在慢慢的走回不遠的薰衣草觀光中心用餐。這個帶有濃濃英國鄉村氣息的薰衣草觀光中心不需繳費,裡頭除了餐廳還有紀念品與農產品販售部,當然紀念品區都是與薰衣草相關系列商品了。靠海的北方人果然海風真有勁,若能加上上一點陽光,應該會令人感到更愉悅。我啃著漢堡,看著外頭的薰衣草花園。心想能離開倫敦,呼吸一下不同空氣的感覺真好。


R0017825.JPG

Heacham lavender farm


R0017828.JPG

他們很努力的在工作中

R0017815.JPG

美味有料的漢堡,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B Penc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