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3.jpg 

紐約有令我懷念的好多地方,其中一個就是讓人能解鄉愁的台菜館,不管是位於曼哈頓三大道的仙跡岩,或是我家附近皇后區Elmhurst的小華西街,再不然就是Flushing的故鄉,都能讓我們一群台灣遊子,能在異地享受台灣的家鄉味。

不過來到倫敦後,試了二家台灣餐廳,一家是在中國城的梁山好漢,另一間是在靠近Earl's court的Taiwan Village,中國城這間的梁山好漢只能說是中國人打著台灣菜的名號在騙人,不但口味不實在,就連服務生的態度也差的要命,吃了一次,就完全不想再進去。而另一間Taiwan Village的口味是還蠻道地的,只可惜營業時間比較短。還有另一間在Fulham broadway tube station的前面,不過至今還沒機會去試一下。

上個月聽到風聲終於又有新的台灣餐廳在位於北倫敦三區Golders Green的開張了,所以七月初就和朋友去那邊試吃一下。這間名叫老樹(Old Tree)的餐廳說實在比較像丹堤咖啡的營業型式,外頭並沒有掛著Taiwanese restaurant的招牌,只寫著Old tree,不過一進去裡頭排列的台式麵包和蛋糕氣味就讓人覺得簡直台到不行,我實在是好興奮終於有一間如此道地的台式餐館。

photo5.jpg

晚上快九點了,還是好忙


photo1.jpg


我點了一份排骨飯,一碗鴨肉焿和一杯珍珠奶茶,回家時還包一個蔥花麵包,朋友點了一份沙茶牛肉飯。肚子餓的咕咕叫,用唉鳳快拍完後就火速動筷子,hmm..香酥的排骨,粘長的白米,香濃的肉燥,多麼簡單卻美味的組合呀!這就是令人想念的故鄉味,嗚,眼淚有點想流下來了。珍奶也和台灣國內的一樣好喝,終於不用喝香港人泡的假珍奶了。飯後老板還很貼心的送了我一份甜點。餐廳裡面給我一個很輕鬆的感覺,很適合與朋友在這聚餐話家常。裡面用餐除了許多台灣人外,還有許多被外頭蛋糕吸引進來的外國客。老板說過不久就會放上台灣餐廳的招牌,這樣才能讓更多當地人知道台灣的料理。好消息是老板說要開分店,請來倫敦西南區吧!


photo2.jpg


photo4.jpg

 

地址:105 Golder's Green road, London, NW11 8HR,搭Northern line在三區的Golders Green下車,往橋的方向走約五分鐘就到了。營業時間好像是早上8點 or 8點30 (拍謝,記性近來很差) 至10: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B Penc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