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好有些網友在詢問我在Sharm El Sheikh的住宿問題,覺得不「分享」一下這間飯店與參加Thomson團的心得似乎有點太不夠意思了。會選擇Reef Oasis Blue Bay Resort & Spa的原因很簡單,就是完全被相片所吸引的。雖然常常有些飯店的相片與實際相差很大,不過我那時真是被相片的海景與泳池迷惑住,就不手軟的訂下飯店。 不過我不是直接和飯店接洽,而是選擇英國知名連鎖旅行社Thomson的八天七日機+飯店+三餐自由行,英文名稱就是All inclusive package。

 

由於我那時是一個人出發,若選擇在聖誕節左右前往Sharm El Sheikh的單人價位需超過一千英鎊,於是我選則十二月十三日出發,才相差一個星期多,一個人的價錢約740英鎊,若是二個人的話,價格約是500多鎊,我想若是避開旺季,價格應該會更便宜。 基本上我算還滿意Thomson的服務,首先他們會寄上圖中那本旅行手冊,裡頭會印上旅客的名字,讓人有種受重視的感覺外,還有旅行地的必玩景點,天氣與購物介紹。更重要的事旅者也能找到出發當日的登機證與行李牌。小小的一本,確非常實用。通常這類團體在倫敦出發的機場為Stansted或Gatwick,二者雖然都掛上倫敦機場的大名,但離倫敦市中心都得要一個小時半的車程。我的團是早上約九點多從Stansted出發,我搭計程車到Victoria車站搭機場巴士到機場,我記得那日清晨的冷風,但心裡頭可已幻想暖洋洋的太陽。

 

很多去埃及的人都說可以在開羅辦落地簽,但是由於我的入境口是南部的Sharm El Sheikh,我為了保險起見,寫了一封信給埃及駐英簽証處去確認台灣國民可否落地簽。但是回來的答案居然非常奇怪的說不行!而且還說所有台灣人入境埃及都一定要先辦簽証,這真的太莫名其妙了。我想想反正與其落地也是要辦簽証,就不如在倫敦辦一辦好了,既保險,一下機也不用擔心是否會被遣送回去。我一下了機場,那邊的機場人員就會先檢查是否有簽証,我瞄了一眼,的確是有個辦落地簽証的窗口,所以想去那玩的台灣遊客「應該照道理」是可以辦落地簽的。

 

在亂成一個不行的機場領到行李後,Thomson公司在當地的英籍服務小姐就在門口等著,然後叫我們就沿路走到停車場與一位著紅領帶的先生報到後,他告訴你的遊覽車號,上了車後,司機就會會把你載到你的飯店門口。


一堆等著載客的司機導遊們

 

抵達Reef Oasis Blue Bay時已經晚上七點了,遊客首先會享用到飯店準備的清涼果汁,然後直接到大廳領取房間門卡。但發生件美中不足的事,我被分到一個走道上有嚴重異味的房間,直說的話就是像大便味的走道。我進去了房間後,就坐在椅子上一會兒,突然覺得花了一筆錢來這,為啥要聞這大便味?我就拿著包包一路衝到大廳 (距離可遠的)。一到了大廳,我和櫃檯先生說我要換房間,因為那味道實在太臭了。那位仁兄居然說一句


「現在是旺季,我們一間空房也沒。」

 

「怎麼可能?!上百間房一個房間也沒,我不行接受,這個房間外頭的味道像大便一樣,我沒辦法住,你要解決。」

 

這位櫃檯人員還是很堅決的說沒房間,我們二人僵持不下。

 

「你去找Thomson的客服人員好了,看他怎麼說。」

 

我這時才了解,原來Thomson在每個飯店都有一個小小客服部,解決客人的所有難題。我立刻和那位英國客服先生抱怨房外的臭味讓人作噁。後來英國客服人員的協調下,加上經理也出來處理我的抱怨,他們後來就換我對街的房間,我想這位櫃檯人員的處理方式是唯一一個大缺點。 房間的規格非常的寬廣,二張大雙人床,一個小吧台和淋浴間,一個人住那麼大間,在晚上還真的有些寂寞呢,外頭也有個小陽台讓你坐著賞景。吧台上除了有茶包可以泡茶,每日會供免費礦泉水,冰箱裡也有免費飲料如可樂供遊客飲用。若硬得挑房間毛病的話,我會希望淋浴間有個bath tub,讓我能在晚上泡泡澡。整個渡假村是極度具有熱帶氣味,高聳的椰子樹配上短短長長的仙人掌,我見工作人員每日很認真的澆水與修剪,整個渡假村保持的既舒服又整潔。


Reef oasis 一角



大床


吧台


很大間的淋浴間

 

接下來就是泳池設施與海灘了,我得舉大拇指來誇獎他們。由於這個渡假村的園區大到有遊園車,所以設置了蠻多的泳池與spa,而且每一個泳池和海灘旁邊都會有一個Bar提供無限量的簡易餐點與飲料。出門游泳也不需要帶毛巾,因為會有一個毛巾區提供乾淨的毛巾給客人使用,算是非常方便。在冬天時泳池在下午五點半就會關閉,有些泳池也會區分成人或小孩使用,他們在裡頭也有一個小型的水上樂園的設施,真是非常貼心。







 

 

 

而在用餐方面,評價並不是太高,我也不覺得他們的自助餐有非常的好吃,但也不至於到難吃的地步,不過我覺得有陷井的地方是有二間法國與義大利餐聽是要『另外付費』的,即使是是付了All inclusive的費用的人,這真讓我很不解,不是全包了嗎?怎麼還是會有得另外付費的餐廳。我是笨笨的進去才知道這要另外付錢,為了不想丟臉的離開,只好點了最便宜的來吃了。相信我,一點也不法式,不去吃絕對不可惜。至於其他的餐廳是以自助式為主,我在那時每天的菜色都大同小異,反到是那邊的水果與甜點在台灣和英國都沒見過,所以多吃一些奇特水果是我的建議,比如圖下的水果就長的很特別,外頭像長了翅膀一樣的怪,但吃來還蠻甜的呢。




 

若提到飯店的休閒娛樂,有如自費的按摩服務 (居然遇到從圖博來的按摩師),免費海灘浮潛,自費浮潛課程和飯店安排的特別節目,如傳統舞蹈的表演,再不然想去晃市集的人也可搭著園區的車子(需付費約四埃及鎊)到附近的拉馬貝市集,但如果妳和我一樣是單身女士打算前往,請千萬找個伴,市集裡的男人就像苍蝇見到肥肉般的可怕,好一點的只是在路上喊著「Japan, China, Korea?」的瞎猜我的國籍,爛一點的就是說著不入流的調情話語。我很確定那應該是我一生中逛的最不安的夜市,在草草的逛完後,我躲到光線明亮的購物中心,但仍不時會有一堆人慢慢的靠近我,一個半小時的市集遊,我花了半個小時在搖頭說不,然後一個小時像個瘋子到處躲慢慢靠近的人!可惜那邊街頭上有許多五彩炫耀的水煙館,我怕那邊的男人怕到到都沒機會近距離拍照。


一些浮潛的注意事項


我看了頭都暈了

 

拉馬貝街頭上的水煙館

 

整體來說,這真的是一間很優的渡假飯店,不過來的東方客也很少,我待到最後一天才見到一個韓國家庭,所以若有人想遠離自己的族群,這個飯店是一個很好的選擇。至於這邊適不適合單身女性來呢?我算了一下,那八天連我總共有五位單身女性,對那邊的服務生(全是男性),東方女性就像是皇冠上的寶石,如果想體會一下真正被捧在掌心的感覺,那單身女孩們,去那走走吧,但還是別動真情呀,那一切可全是幻覺喔。

 

若要看更多相片請參閱此篇 紅海Sharm El Sheikh 慢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B Penc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