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d.jpg

 

我想我一生中花了好多時間在床上,因為我很重睡眠。縱使我在台灣時花了不少時間睡覺,但我真的相信出國後,我花了更多時間在床上。我的房間格局,書桌總與電視不同面,偏偏床就是正對著電視,所以不論在美國長島與大蘋果或是英倫,我的常常窩在床上一邊看吃飯一邊看電視。


我記得第一次睡到長島宿舍的那張床,簡直是比我家狗睡的還差,沒彈性的床垫爛到一個可以丟到回收場的程度,上頭還有奇怪顏色的痕留在上頭,不知多少人在那張上頭幹了多少事,真是想起來就想吐。我用了從台灣特地帶去的黃色小鴨單人床套組,催眠自己隨遇而安的入睡。原來,我台灣房裡那張雙人床是多麼的珍貴呀。還好第二個學期,學校有良心換了一個緊實的新床垫,我從來沒想到我會為了一個新床高興的想掉淚。


到了大蘋果,我還記得房租才四百美金,我租了一個隔樓,裡頭也放了一張單人床。那時家人先後來訪時,每個人都要輪流睡地板,弟弟還抱怨我頭上都是我的頭髮。我蠻不爽的回他,我這不是台灣家裡,要舒服回家去。一個男人該有以天為屋,地為床的氣概,還抱怨地板上的頭髮呢!也有那種想借住的朋友,我都會先好心的警告。「我是單人床,很小,你要有睡地板的準備。」


來到英國,睡了一陣子的單人床後,房東讓我從小房搬到另一間大房,同一間屋子,大房裡的大床睡的真是愉快多了。房東的好品味讓我睡到一張好穩固的床,而且床底下有足夠的空間擺一些小行李箱。我這種愛翻身的人也可以像孫悟空翻筋斗雲一樣來個三百六十度的旋轉,達到黑夜時頭在床頭,但清早人在床尾的效果。朋友家人來了,也不用請她們委屈睡在地上。至於男性友人,當然還是得以地為床了。沒想到這張床一睡也睡了三年多,本來床頭只有三隻小熊陪伴我,去年吧,我就貼上一些明信片,裝飾一下,雖然不知會睡多久,我都盡量不要買太多東西以免搬家麻煩,但去年還是忍不住在Harrods買了一組漂亮的床單套,給自己加添一點點歸屬感。


二十五歲前從來沒考慮到床事,覺得床就是自己會生出來的物品。二十五歲之後也不曾擁有自己的床了,那是一張自己能確定的說:「我會在這睡非常非常非常的久」的床。希望下一張床,是我自己買的,然後知道會睡個十幾年的,而不會有一種隨時要打包離開的感覺。

 

不過這個看似簡單的心願,不知何時能達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B Penc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