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腦海中的金字塔旁的畫面沒有逼我上駱駝的粘人小販,也沒有想搶我相機的假警察,只有那永遠駐立的人面獅身像金字塔和神降臨的St. Catherine 修道院,那些我不想要的背景我會來去背,就留下最美好的回憶來咀嚼。有時真有些許感嘆,這些文明古國有老祖先留下來的光輝歷史與古蹟,但在這2010年的世代,顯耀的過去終究無法掩蓋人民政府並沒隨著時代的演進而進步。讓出身於如此小國的我,有時想著,沒有老祖宗的財產,才會有為了下一代而拼的力量吧。很遺憾,我沒有騎上駱駝,帶團的導遊用一種不是那麼鼓勵的口氣先警告團員們,價格一定要說的很清楚,而且是「包括」騎上去和下來的價格,因為有許多人一但上去,若不另付錢,這些黑心商家就不會幫你下來的。我頓時詢價的勇氣也沒了,一個人在外,一切得小心行事。

 

孟考王金字塔

 

卡菲王金字塔


在金字塔拍照的當時,有許多販賣明信片的小販上前來打擾,不管是很有禮冒或是強硬的拒絕,他們還是糾纏不清,真的讓人感到非常不愉快。同團的一對英籍印度夫妻見狀,好心的問我要不要與他們結伴,因為連那位印度先生都受不了這邊小販的纏人功。更奇怪的還有身著警察服的男士一副想硬拿我手中的相機,說是要替我拍照,我臉色一變,立刻閃開說不用,唉,這樣的觀光品質,即使有再偉大的建築,還怎能讓旅人留下正面的國家印象與評價呢?


St. Catherine 修道院外頭,很可愛的駱駝

 

 

光突突的西奈山壁,爬吧!


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St. Catherine修道院外頭,那情況就平和多了,即使有許多拉客的駱駝販,若說聲No,他們也就不再太纏人了,但是比較令人難過的一點,很多小販都是年紀很輕的孩子們,看著他們很努力的叫賣,我想到在台灣過的很安逸的姪子女們,真的覺得他們好幸福,沿路走約二十分鐘進隱身在西奈山裡的St. Catherine修道院,有著一股正氣詳和的氣氛,我想神會選擇在這塊土地現身,也不是沒有道理的。很令我興奮的原因一點,就是能看到傳說中神在摩西前現身的Burning Bush。看起來像似一片乾草般的,每一位遊客都試著往上跳去觸碰它來得到神的祝福。不管是傳說與否,我在那一刻,我看著身邊許多旅人的神情,這一切壯觀景色與神蹟真是感動他們,也始我深感敬畏,也有不少人就立刻在bush的下頭閉眼祈求起來。我還記得當時心裡也與神默默祈求一個心願,就是能賜我心靈上永遠的平靜,那我就心滿意足了。

 


一直在等客的駱駝


 

世上最歷史最悠久,建於西元334年左右的St. Catherine 修道院

 

 

修道院內部

 


傳說中的burning bush

 

 

p.s. 若參觀修道院,請穿保守一點,通常就是要蓋住手臂與大腿。若是穿著不合規定的人,院方會有塊布讓你遮,但是會收費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B Penc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