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真是証實了原來尼羅河沒有尼羅河女兒。


我從小是看七龍珠長大的,女生們愛看的尼羅河女兒我從來沒有認真的看過,不過也許因為瞄過尼羅河女兒的外封與內頁幾眼,在還沒抵達尼羅河時,我自己幻想的尼羅河似乎與漫畫上一樣,有點昏黃的天空,河邊有美若天仙的王妃與英俊挺拔的法老在互相傾訴愛意。

 

那日的尼羅河,天空是晴朗無雲,但是似乎河上又被一層白霧掩蓋著。我搭上了風帆,看了船上的人,除了團員' 二位導遊與駕船的船家,我發現了一位穿著黑西裝的壯碩男子。我心想這個人是誰呀?為何一直跟著我們。我仔細觀察他時,發現他的身上有一把槍,這下才了解,原來這位先生是我們的body guard。


 

準備要上船了。 尼羅河的水面很平靜,在岸邊的不少角落,也是有許多垃圾堆積在河面上。我們這位船家看來有些年紀了,但俐落的身手與年輕人真是不相上下,他不費勁的調整的風帆好讓船能平穩的停在河中間,這真是令我也自嘆不如。


 

船家調整好風帆後,船就很固定的在定點上漂著。大家就悠閒的在河上聽著導遊介紹埃及的歷史' 人文' ' 經濟與政治狀況。聽到一半,導遊停下來說

 

「很無聊嗎?那我們休息一下。」 我看了一下團員,有些人已經快睡著了。

 

突然間我聽到一個特別的聲音。

 

「這是什麼聲音?」我好奇的問導遊。  


「這是一天五日之中在叫回教徒去praying的廣播」

 

當導遊繼續介紹埃及時,我卻被似乎能穿越邊際的呼喊聲所吸引住,只顧著攝影這神奇的號召力,留下當紀念。第一次可以不用透過西方媒體的螢幕體會伊斯蘭教的力量,加上這尼羅河景,是走馬看花下沒預料到的寶貴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B Penc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