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沙漠的星空夜景,取而代之的是讓人有些悶燥的空氣與頭疼的交通,是的,我到了開羅。


三個景點包括國立埃及博物館,尼羅河與吉薩金字塔在十二個小時內得參觀完畢。更別提在之中還要擠進那種購物商店的景點。好像沒有這樣走馬看花過,混亂的交通與行人不顧車況的亂穿越馬路的片段,我只能在遊覽車上捕捉到片段的畫面。現在從相片上看,如果不提這是開羅,那舊舊黃色的公寓外觀和早上九點就擠的水謝不通的高架橋,讓我連想到台北。 不過我敢保証,在開羅的交通是真的瘋狂多了。


高架橋下,路人似乎無見於來往車輛的速度,他們自在的穿越,我在車上可是為他們冒了些冷汗。那邊的車子-不管是自用車還是公車,車齡與車型都比我父母在二十年前開的更老舊。似乎全世界最舊的車子都在開羅集合了。公車上看似沒有冷氣,所以全部的窗戶都打開通風,看這光景,我能在這有冷氣的遊覽車上納涼,真是幸福多了。不過即使進入2010年了,開羅的人似乎並沒忘記最原始的交通工具之一-馬車。尤其在吉薩金字塔附近,就有許多馬車來來往往的。


路人就在這車速極快的高架橋下穿越


穿流不息的馬車


在司機努力的穿越重重的車陣後,我們終於抵達第一站-國立埃及博物館。這個在1902年由法國考古學家所設立的博物館,館前有個蓮花池,在門邊外也有座碩大法老王雕像來唬唬我們這些觀光客,不過那紅漆的建築造型比其紐約大都會或倫敦的大英看來是遜色許多。我原本以為星期一的早上應該不會有太多遊客,沒想到完全錯誤。整個館外人山人海,想要拍個相,都難找個清空的角度。


全館外觀


忘了是那個王的石像了


我們在外頭等這一天的導遊。等待的當中,就立刻飛過來一群賣埃及紙莎草的小販不停的推銷。遇到這類人士,我通常會擺出標準的眼神空洞,面無表情的樣子,我通常連No都不太說,只是搖搖頭,快速的閃躲,這種方式,效果大約90%有用。果然,我身邊沒有人來纏,反而是那種有eye contact或問價錢的小姐們,怎麼甩都甩不掉這些人,最後竟然大喊leave me alone,這些小販才悻悻然的離開。


在館內是完全禁止照相的,所以在外頭集合時,導遊拿了一個像洗衣籃的籃子,要求大家把相機通通丟進去。我當下是百萬分不願意。所以我開始偷偷的躲到後頭,希望沒被他發現我沒丟相機進去。導遊看我一眼就說

 

「你的相機也要丟進去。就算你現在不放,外頭的掃描門也會找出你的相機。」 我於是心不甘情不願的把相機放進去,不是我想偷拍照,而是我真是不太相信埃及這邊的保全能做的有多好。


進到博物館,雖然展物眾多,但是鬧哄哄的遊客將整個館吵成像菜市場一樣。我跟著隨導覽參觀他認為重要的展物,直到後來的三十分鐘,我們才有自由放風的時間。 裡頭的展物包括許多大型石棺' 珍貴的珠寶與木乃伊之外,還有許多當時人的生活器具與穿著。但令我深深著迷的,莫過於裡面超大的法老王拉美西斯二世的石像,我終於了解到為什麼他們會被像神般一樣的崇景。因為如果巨大的雕像,在現代看來,還是富有迷人的魔力,也讓人覺得好渺小。連我都不自覺的駐留,久久不能將我的目光移開。

 

在館內穿梭之中,有許多中國籍遊客的埃及導覽居然都是用中文在解說,我停頓偷聽一下,中文還說的真不賴呢! 出了館外,平安的拿回我相機。好啦,算我疑心病太重錯怪這邊的保安人員,對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B Penc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