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要和大家報告,那個從小聽到摩西穿越的紅海,是藍的,也是綠的。 原來,紅海也搞泛藍泛綠這招,哈哈。

 

出發前還和一些朋友說,能踏上非洲的一角,在我這個年紀終於可以說我跑過五大洲了,聽起來還蠻… 神奇的…。 

 

話說回來,台語有一句話「抖西甘」,翻成中文就是有點像「混時間、日子」。這次去埃及,在以色列的行程突然被取消後,安排的觀光行程只有二天,剩餘的時間,我打算給他「抖西甘」。 在倫敦被公司上頭折磨成把自己搞的活的太快、太緊張、太不愉快了,在那,我要慢慢的活、愉快的活。


Sharm El Sheikh位於埃及的南邊,距離開羅的車程約六個小時,是個英國人極愛的渡假地點。一早睡到自然醒大約八點半多,外頭的溫暖不潮溼的晴朗氣候與冷冰冰的倫敦簡直是成反比。梳洗整裝後,就踩著非常輕快的步伐去海微風餐廳用早餐。我在那邊時,幾乎很少穿「布拉甲」,就把bikini套上,外頭再加件whatever I like的衣服,到了海邊或泳池,就能立刻下水。


渡假村的房間外頭

我住了一個可以睡一家子口的大房間。

在渡假村裡有六個餐廳之多,但每早我都選擇到海微風餐廳用餐,雖然是我一個人,但是望著大海,一個人又如何,頭二日還有在倫敦那種追趕跑跳碰的吃飯速度,直到第三天,終於能放慢速到的享用每一餐。相信我,當你啥事都太快時,要放慢不是那麼容易的

 

接下來就是一日慢活的行程。雖然一個人,但我真的還挺會混時間的。通常早上的話,我先會hit the beach。在海邊玩水晃晃、試一下浮潛、看近到不能再近的珊瑚礁和各式熱帶魚,最後再躺下來閱讀和睡覺。這樣就能讓我忙到下午二點。 

 

Hit the Red sea
 
 
 
一個人還是要來自拍一下
 
 
這不需要潛多深,幾乎是在岸邊就看的到
 
 
 

若要浮潛或深潛請走到海中央

 

我真的不太會潛,這條美人魚不是我,不過下列二個影片是我拍的。

   

 
 
我只帶了一本一直沒空讀的書,打算這次一定要把它讀完

「抖西甘」抖到二點,我就又會去海微風餐廳吃中餐。 下午,我就hit the pool。這間渡假村有四、五個泳池、三個冷泉三溫暖。在泳池邊,我會做大多同樣的事,拍拍照,發呆、喝酒和睡覺。通常一睡,就下午五點半黃昏了。

Hit the pool
 
 
Hit another side of the pool
 
Hit another pool
 
 
 
我真的就愛這樣躺著
 
 
 
 
喝吧,全包的果汁調酒就盡量喝
 
 
Pina Colada,調酒我把它當水喝,喝到氣色絕佳~~
 
 
 
繼續讀,我終於把它讀完了,感動!
 
 
 
讀到一半通常又會睡著,睡醒又見黃昏

醒來趁天還亮再去冷泉三暖溫泡一下,蒸氣室坐坐,在泳池閒晃一下,再到餐廳吃晚餐。我的紅海.慢活.抖西甘,就這樣完美的渡過我的年假。

即使有29度,但真的還是有給他冷到

Spa裡的冷三溫暖
 
 
一天又結束了,在泳池旁的邊餐用晚餐囉。

這種渡假方式,我想對某些呆丸人;尤其是我父母這一輩的,是非常浪費時間和金錢的事,因為他們想觀光所有的景點,而不是就躺在那邊浪費錢。我想那是可以理解的,從呆丸一趟路那麼遠到別的國家,當然不可能就一直花錢躺在那裡。不過這次我個人是需要半躺半觀光,這樣放空的感覺,真的是非常非常的讚!

相較這種無壓力和不用擔心害怕的日子,我不用花多少時間就能了解原來生活快樂開心、活的沒有恐懼是如此重要。所以,在2009近年底回來後的當日,我做了一個不花力氣的決定。I fired my fxxking manager! 有夠爽的呢!!  我相信神會讓我的2010年活的更美好,謝謝身邊常常鼓勵我的網友們,也祝大家新年有新氣象。

Happy 2010


ps 不想有打廣告之嫌疑,有想知道是那家渡假村的人在留言裡問我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B Penc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