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re was I walking?

I walked the line. I walked the coastline.

在Pembrokeshire國家公園的海岸線上,即使是給人如此粗廣原始的外表印象,它寬長的雙臂始終溫柔環抱著North Alantic Sea。被選為全英國十五個最佳的walking pathway,的確,威爾斯的海角風光真是令人震撼。

我把Tenby(坦比)當成總部『地圖上的綠星點』在總長186英哩的海角徒步線中選了四個景點來個海邊健行初體驗。整個海線包含58個海灘與14個港口,若要真的每處都看的話,我想依我的體力,至少得花四天到一個星期吧。

第一站我迫不及待的就是去位於St. David's附近的Blue Lagoon,其實它的真正地名是一個叫Abereiddy『地圖黑色箭頭處』的小地點。下車後,我往健行步道走,這個藍潟湖是隱身在火山岩浆的後頭。 若沒有旅遊書和網路的介紹,誰能料到這邊有個寶藍色的小潟湖,就這樣一滴,看似海神掉下的眼淚,卻是人類遊戲人間的佳地。不少旅客就從潟湖旁的高處縱身向下一跳,可惜我的泳技不佳,否則我也想來挑戰看看。與一位帶著六歲小孩身著潛水衣的媽媽聊天,她說她從三歲就常到這湖來渡假,現在帶著她的下一代來,那種與小潟湖成長的情感更是特別。要離開Blue lagoon之前,我聽了當地人的建議,在潟湖附近的海岸線走了一陣子。 海線步道不僅只有奇特的懸崖峭壁,還有許多春色十足的綠草、小麦、野花與啼聲響亮的海鳥來豐富旅客的視野與旅程。

Blue lagoon

這群泳客準備要跳下藍色潟湖了

blue lagoon附近的coast path

白色小塔

另一個我想要征服的海角,是位於Bosherstan『藍色箭頭處』的Green Bridge。抵達那時已近下午五時,只見如大拱門般綠橋Green Bridge就這在孤單的駐立在那,即使只她只輕柔的沖著,海浪聲在無人煙的地方聽來更是氣勢攝人。一段又一段走不盡也望不盡的岩壁,我站在那吹著海風,聽著海鷗之間的對話,心想有這種鬼斧天工的景色,英國人何必還要出國渡假呢!。與友人們一直往Green Bridge的方向走,他們居然往著盡頭走去,我在後頭大喊著好危險,但卻傳來這一點也不可怕的回應。我的傻膽來了,要征服,就真的走到最海角處。

Green Bridge

我到底走在綠橋的那部份?

在最前端,但是到底在那裡?

箭頭下的小小我,在最突出的那段。

老實說,真的不是普通的可怕,我想當時吃了熊心豹子膽,現在想起來還是會有腳軟的感覺。但這趟行程,讓我起了個明年挑戰九英哩海角路線的念頭。常聽到天涯海角,我確定這輩子還沒到過天涯,但這真的說的上是海角了吧!

通往海角的寬度

 

 

Pembrokeshire national park map

 

My prayer goes out with the people who are suffering from Typhoon Morakot in 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B Penc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