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隆大教堂的外觀

 

去過德國Cologne(柯隆)車站的旅人應該都認同,若想找聞名的Cologne Cathedral(柯隆大教堂)應該不會有迷路的經驗。一出火車站,這座身長144.5米高的哥德式大教堂氣勢剎是震撼。短短五天的德國商展行,如果能不用腦子花時間找路,可真是省了不少事。在下榻的旅館放下行李後,我又繞回在柯隆唯一想看的大教堂。一群群的觀客光進入世界最高的教堂,我看著旅人與建築物的比例,不用站在上帝的面前,在他的地盤裡,我們立即變的好渺小。不少旅客點著燭火和低頭祈禱,就想尋求心靈一思平靜。我在教堂裡不停的繞著,偶爾看著彩色玻璃所散發出的光芒和教堂裡的燭光。

燭火溫心
彩繪玻璃

繞完後,坐在長木板椅上休息了一會兒,發現一個角落有著往上走的樓梯,我詢問在階梯旁的賣票人員,原來這是領往到教堂最頂端處的路口。我記得在教堂外邊的電梯上下來回,我心想著這是通往那電梯之路,我連攻頂有多少樓層都問,就呆呆的買票往教堂的尖頂處走。樓梯非常的窄,窄到無法同時二人交錯而過。我一直的走,一直的走,走了一層又一層近九十度的樓梯,直到走到有點快受不了的地步,我問了從樓上往回走的旅客。

"Am I there yet?"

"Miss, you have a long way to go... "

腳軟中

媽呀,頓時理解到中國成語「騎虎難下」的意義。一直爬不知要花多少時間,但要我放棄已經爬過的階梯往回走我更不甘願。我就又一直悶著頭的走。一邊走,心裡一邊罵自己有夠呆的,連電梯在那這個重要問題都沒問就這樣上樓。真的不知走了多久,一邊走時又讓我想起小時被逼走中和一所需走上千階梯的廟,這個惡夢又活生生的發生了。終於走到一個似乎盡頭的樓層,我已經能看見教堂上的尖塔。但再詢問工作人員的結果,我還需走個幾層樓才能到達最頂端。看吧看吧,自以為是的下場就是走的半死,還要克服我的懼高症。但是當我抵達最高處時,攻頂的累立刻被眼前這一片萊茵河美景所安抚了。可能是挑戰的人不是太多,上面並沒有許多旅客。我從原本的氣喘呼呼,到後來咨意的呼吸這最靠近上帝的空氣。很可惜的,即使是被聯合國列為世界遺跡的教堂,還是能看到遊客在觀光景點塗鸦的壞習慣。

終於快到達了
萊茵河與鐵路
真的好高好高的教堂
好多缺德遊客留下來的醜作
下樓前再拍一張

下樓的速度雖然比上樓快了一點,但還是花了我不少時間,如挂牛外壳旋渦的樓梯一圈又一圈的轉的我頭昏眼花。抵達最底層時,我已經站不是太穩,但是不忘問了工作人員那個我行前居然沒問的問題

How many steps I have climbed?

"there are 509 steps for each way"

早問的話,我一定不會這樣逼自己當509壯士。那天晚上本來想吃個德國豬腳的,經由這樣一爬,原本就台灣胃的我,更需要一大碗白飯或麵來充電。還好那晚找到一間中式餐廳,更令我意外的是居然吃到一碗道地到令我想哭的牛肉麵。用餐完後我心滿意足在橋邊遙望著大教堂,比起登山客,我這來回才一千樓多就叫自己壯士,哼,我是509肉腳吧。

 

這牛肉麵出乎意料的好吃

夜晚的柯隆河景

 

 

 

『那裡吃』

這間吃到的牛肉麵,裡頭還有賣火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B Penc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