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智慧的前幾日

心情與思緒有暴風雨來臨前陰霾的天空與野草般的雜亂無緒。心想 Another year old, but not sure another year wiser,等待遙遙無期的簽証,和在與學校糾纏八個月後的糾紛讓我爭取到的公聽會。 這個長智慧日的前後,不是那麼輕鬆。 在準備與校方在公聽會上的對決時,若像古惑仔那樣叫囂,不用去我就輸了。我不爭氣,但堅決要爭個理。沒想到第一次的公聽會,不是在家鄉的北投區公所,而是在這將人權正義常掛口中的西方國家。我只能想像自己是個新手律師,不停的看校方寄來的行政人員證詞,從那當中找取擊倒對方的利器。長智慧的前晚,我悶到受不了,這種讓我不經一事,不長一智的方式,是有些難受。

 

長智慧當日

我放下反覆看的文件,也暫停練習質詢對方的証詞,這一日若還這樣苦毒自己就太說不過去了。與友人說好的Party也沒那麼吸引人了,我得需要去一個廣大的草原,就讓我一望無盡的看著,腦子動也不動,當塊石頭,那就去巨石陣吧!幫28+3日增加一些些特別的回憶。

從車上遠遠望到巨石的陣障,我哇哇哇哇的好大聲,嘴巴驚訝的合不攏,那種氣勢,是在看了無數巨石的相片中無法接收到了。那千年的石頭,至今我們還不知是啥目的,就痴痴的站立者。 進了觀賞的地區,遊客就在規畫的路線區範圍欣賞猜測它的奧妙。外頭的環狀道路充滿來來往往的車輛,但似乎這是個與世隔絕的中心,我聽不到那吵雜的車聲,也許是我專注在耳中傳來遊客中心所提供巨石歷史與建造的講解耳機內容。巨石陣本是圓環狀的巨石,但石頭倒下與被人搬走的關係,只剩一面能看的出來有環狀痕迹。環繞了一圈後,至少是學到了一些知識,算是一個好的開始。

巨石陣

上頭似乎長了青苔

即使天候時晴時陰,還是吸引了許多觀光客

一如往常,就是和好友吃好吃的韓國烤肉的渡過又長了一歲的第一晚。當天沒有特別想記錄又多了一條皺紋的臉,又加上有些朋友們想看我的新鞋,我只拍了一張腳部的相片,比較一下左圖28+2時在希臘曬黑到肩膀剩二條白色肩帶線時,呼,看一下今年的腳色,果然又給它白了回來。

        
                                            

 

長智慧後二日

心的黑白良善,與人的膚色無關,這一直是我和學校交手後的感想,因為即使在高等學府工作的人員,白的,也是會給你塗成像黑炭。

前一晚,我躺在床上幻想隔天的情況,就已經聽到碰碰的心跳聲。八個月內文件來往期間,也發生三人成虎的情況。當所有人都指控我錯時,我也曾失去繼續與學校對抗的信心,但總在某時刻,那股與敵方在沙湯上戰到最後一刻的信念又會莫名的出現。這最後校內的決鬥,緊張的心情自然不在話下。我坐在等候區,旁邊一隻黃斑紋的肥貓在那睡覺,我開始逗起牠玩,即使被白眼了幾下,這反而讓我放鬆了不少。進了會議室,你我唇槍舌戰。 在會中,我出乎意外的平靜,口條問題簡單明確,甚至出現我沒意料到的笑容。離開前,Panel回覆需十個工作天來決定誰是誰非。不到三個小時的工夫,卻意外收到校方投訴組主管的非正式電郵,告知我學校敗訴且需賠償。

我應該可以說這一年 another year older, another year wiser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B Penc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