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幾乎累到忘了你是那麼美。」

在十月下旬被公司董娘(即是我老媽)叫回台,短暫停留一個星期,又匆忙趕回倫敦招待第一次從紐約過來我這邊渡假的姐妹淘由心所發的感言。

我很了解我自己的個性,若我真的愛上某個城市,就不該去住在那裡,就和那時住紐約一樣,住久了,在生活上大小事物和工作所累積的疲倦感,當初第一次到訪的興奮之情很快即會消失,遇到了周末或長期,不是選擇在家休息,再不然就是跑出城外呼吸不同的空氣。這個情形,在倫敦也才要快二年的我,已經出現了。 還好生活中的訪客,能讓我有機會,重拾觀光客的心眼,我能再重新認識這個城市。在短短幾天,看了我以為已經沒啥好看的國會大廈、大笨鐘和倫敦眼。原來,不管看了多少次,我手中的相機快門依舊沒停過,真的還是那們令人感動。也因為有了伴,終於到在2008年年度下午茶得獎飯店之一Athenaeum Hotel 當名假貴婦,喝了個正統英式的下午茶。也因為密友的造訪,我終於也有伴親到幹譙名廚Gordon Ramsey的其中餐廳之一Maze,二個愛吃的女人享用Fine dining的樂趣,也終於了解為啥幹譙名廚為何有大聲說話的權利。


拍你不厭倦的大笨鐘

好久沒晃的紀念品攤位

當半日假貴婦所吃的香檳果凍,真是好吃極了

在Maze吃到風味絕佳的Cornish crab mayonnaise with avocado, sweetcorn sorbet and Oscietra caviar

我吃過最好吃的米布丁!幹譙名廚果然了得

染上女友初訪的心情,也給我機會溫習了倫敦的歷史,London Bridge, Tower of London, Jack the Ripper tour和白金漢宮,隨著tour guide的腳步,倫敦一篇篇血腥和輝煌的過往又更熟悉了。而因寂寞我總是不願一人在晚間街頭遊盪,有了女伴,Piccadilly circus週遭、戲院區和Trafalgar Sq. 有我們不顧形象大笑大叫的身影。


柯芬園地鐵站外等客的車伕

場場爆滿的獅子王,二個女人終於看到了!

就坐在我前面的樂隊成員之一微笑讓我拍照,他表示也曾到台灣表演過。

近百人選擇在萬聖節參加開腔手傑克的tour,當日冷到我想打人

要學會虐待人嗎?到Tower of London的Bloody tower走一趟吧

Tower of London的楓葉景色

從Tower of London往外看的塔橋,

Trafalgar Square入夜後的平靜

友人要回紐約的前一晚,我們逛完了Burberry outlet後,在Liverpool那準備搭車時,她突然說了一句「走慢一點」。剎時間,我才發現,走的太快的我,該重調回觀光客好奇寶寶的眼光,放慢腳步用心看倫敦了。


慢走快活在倫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B Penc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