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set Oia

 
   
 

在希臘聖托里尼島的Oia (伊亞),每日沉落的夕陽是經過世界各地旅人掌聲的肯定。然而要體驗這為大自然喝采的掌聲和親見落日的絕美,得經過一番努力。旅人得早早就到Oia最北端面西的斷崖上佔位子,還得忍受那野狗的瘋狂亂叫和飢餓的感受。偏偏我是個散慢型的遊客,早上閒晃後,下午睡個回籠覺,醒來已是四時左右。梳洗打扮出個門也已經五點,再一邊到處拍照、一邊走到斷崖處時,成群的遊客已經把好位子都卡住了。 幸好,在台灣學了一身擠功,我與友人東擠擠、西擠擠就切進去一個還不錯的位子,誰知我朋友一個不小心擠到旁邊的一位小姐,這位歐洲女孩對於我們的行為有點意見,臉色不太好看的轉向男友耳朵的發牢給骚。我與朋友二人裝作啥也不知道,難得登樂愛琴,體驗李商隱那句「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的名詩,這點推擠不算什麼。我張望四周,不論是說英語的、廣東話的、中文或西班牙文的,大家似乎都在討論到底夕陽何時出現。

 

坐在碉堡上等待落日的旅人

 
   
 

飛揚的希臘國旗

 
   
 

我與李商隱心境不同之處,他當時「向晚意不適,驅車登古原」,但我可是「向晚意舒適,獨行登高原。」即使等待的時刻,風越來越使勁的吹,溫差也漸漸拉大,我快樂到就如同等待演唱會看到心儀偶像的那一霎那般。這之間,旅人逐漸感受到太陽溫柔的那一面,陽光漸漸柔和,從火紅般的顏色,轉變成像顆蛋黃似的橘色,再披上淡淡的粉紅色的彩霞。大伙逐漸放低音量,興奮的心情也受到那柔和的陽光而平靜下來。到了近晚上九點,夕陽西下,掉入愛琴海中,我才了解他那句「只是近黃昏」的感受。

 

從火紅般的陽光

 
   
 

到想咬一口的蛋黃

 
   
 

就快要沉下去了

 
   
 

沉入愛琴的前一刻

 
   
 

天空披上了彩霞

 
   
 

這美好的景色於不到幾分鐘的光陰就演出完畢,獲得全體觀賞者的熱烈響聲。隨著夕陽的沉落,旅人一哄而散,我與友人留下來捕捉似乎是属于我的寧靜天空與海洋。二人拍的樂不思属,用著不專業的角架,盡情的取景。拍到後來連旁邊一對從紐約來的情侶都忍不住請我們當臨時攝影師替他們在希臘留影。玩到後來,我那個「只是近黃昏」的情緒立刻轉換成「夕陽昏的無限好。」再不昏,我不知何年何月才能放下手中的相機吃我的晚餐去呢!


大家一窩蜂散去後取得的景色

 
   
 

坐在那,是如此安靜無聲

 
   
 

但拍到累的想睡覺

 

終於可以吃飯了,那時晚上十點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B Penc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