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遊途中,尋找佳肴即似尋寶般的有趣吧,你永遠不知道踏進去餐廳的大廚會端出什麼菜色招待或是毒死你。我想我最怕的大廚通常是出沒在觀光客最愛閒晃聚集的地方,比如就像這次到巴塞隆納,旅人最愛去的大道,又被台灣旅客戲稱的爛芭樂 (Las Ramblas)。

還記得第一次在爛芭樂大道上沿著Darssanes 到 Catalunya,二旁一整排的餐廳,圖片上的食物拍的好不誘人,我就和友伴就選了一間圖片裡的食物看來很好吃的餐廳。沒想到西班牙海鮮飯吃來也很普通,西班牙著名水果酒Sangria喝來也不夠道地,但那一餐吃下來居然要五十多歐元。成功的騙到我這種錢包鼓鼓,卻腦袋空空不做行前功課的觀光客。於是這次有機會重遊舊地,錢包不是太滿,但是腦子有比較精了,就是不要再花大錢卻吃到不道地的西班牙料理。

在爛芭樂附近到底有沒有道理西式好料的?當然有。不過就得往小巷裡鑽。夜晚的爛芭樂是越夜越美麗。人潮來往磨肩擦臂的,一個不小心就會撞到人。我看著從google下載下來的地圖,認真的尋找第一間傳說中具有風味極佳的西式小點Tapas和西班牙國寶菜-海鮮飯Paella的餐廳Los Torereros。

Los Torereros

第一晚找到Los Torereros這間餐廳時已經近晚上十一點。這平常該是準備休息入睡的時間,在爛芭樂這不夜城只是玩樂時光的開頭。如此晚的時刻,居然還有人在餐廳外頭排隊。幸好有給我一個人的空位,讓餓腸碌碌的我不用等待即將到口的美食。

 

Los Torereros餐廳內傳統西式裝潢

一般在爛芭樂大道二旁的餐廳都會提供一人份的海鮮飯。但是在Los Torereros若要點海鮮飯,一定至少要二人份。我詢問原因,服務人員表示因為是現做的。而外頭很多都是現成冷藏直接放進微波。我不加思索,立刻就點了炸章魚和海鮮飯。我總覺得西班牙食物挺適合台灣人的胃,豐富的海鮮料理加上風味特殊的米飯處理方式。和台灣的海鮮粥略有異曲同工之妙。 海鮮飯食材之繁多、且烹煮過程複雜,不同的食材如各式海鮮如鮮蝦、透抽加上雞肉、香菇、洋蔥、蕃茄、紅椒、加上著名的番紅花,大廚呈現精彩的西班牙國寶飯,再擠上一些檸檬汁提鮮,搭配好喝的另一種西班牙啤酒調酒Clara,和吃來具有咬勁的炸章魚,加上特製的水果布丁,Los orereros美味絕非是三言二語可行容。

 

我的海鮮飯,剩下的成為隔日的早餐,省錢!

我的Clara,老板送錯成大壶

超想念的炸章魚

水果布丁

*******

Can Culleretes

 

這間從1786年至現今為西班牙第二老的百年食店Can Culleretes算是我在那的養父母吧。因為我連三天都去那報到。不為什麼,就是因為那裡的餐點實在是物美價廉,打包票保証的傳統精采西班牙原味。

 

菜單第一頁就來告訴你餐廳比你老

同樣是在爛芭樂區,它是比較靠近Placa Reial。在三天內的觀察中,從餐廳裡外的人聲頂沸就可知它有多受食客的喜愛。頭一回走進Can Culleretes,一位身材豐滿約四十多歲的女士說著流利的英文請我稍候等位子。裡頭的女服務員全著黃花上衣制服,笑容滿面,送菜的身手非常俐落。

接連三日不同的菜色,從最著名的Oca con manzana 鵝燉蘋果、Pato con pera 鴨燉梨、Conejo Con All l Oli 烤免子和 Pollo Con Safaina 似類摩洛哥式的咖哩雞,每一道菜無不讓我食指大動。鮮美的鵝肉與鴨肉加上蘋果和梨的香味組成絕妙口味,第一次入口的嫩兔肉質嚼勁和天生就略帶咸味更令我難忘,而充滿北非阿拉伯式的咖哩雞更是一絕。用餐時來上一杯我最愛的Sangria 和一份甜而不腻的Creme brulee來畫下流連此餐廳三日的句點。不過說實話我不會再吃兔子肉,尤其是看到我房東養的二隻胖兔,總是覺得自從吃掉可愛的兔子後罪孽深重。

 

鵝燉蘋果

鴨燉梨,此梨口感像李子

烤兔子

咖哩雞

Creme Brulee

******

 Els Quatre Cats 

最後一站,不能遺忘台灣觀光客必訪的 Els Quatre Cats 四隻貓咖啡館。它能那麼著名,就是不少知名的藝術家如畢卡所、高弟、達利等人生前在此聚集社交的藝文場所,可稱上是小型的巴黎左岸。雖然這些人的身影已經隨風而逝,但走進去,似乎從能壁上所懸掛的藝文小品感受到他們對於藝術的熱情。 四隻貓古色古香的氣氛,年紀約有六七十歲的老板,著一身灰色的西裝,精神熠熠的指揮大局,保持四隻貓的服務品質與傳統。除了外場的咖啡廳,裡頭還有用餐專用的餐廳,壁上全掛滿畢卡索的复制畫。我與其他前來朝盛的旅人坐在那,享受那瓦斯燈光的懷舊氣氛,配上香濃的咖啡,似有古今交錯的感覺。

 

四隻貓一角

香濃咖啡

華麗的用餐區

我想我的西班牙的美食經驗只是西國的一小部份,僅能顯示部份珍饈的特色。這個國家有更多地方和美食值得旅人去發掘。但是我能確定西國美食的特色就和我認識的西班牙同事般,簡單大方。這次在爛芭樂,真的算是有尋到寶,大廚也沒毒死我。也一掃我先前的負面印象,巴塞隆納的爛芭樂Las Ramblas真的有好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B Penc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