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千萬本中的論文中,它稱不上什麼另人嘔心瀝血的名作。可是我的人生又完成了一個目標,就給它個名字;143號思想曲。

一百四十三頁對於幼教的思想,一句一字,雖然在短短不到一百四十三天內呈現出來,但能比我預期中能順利且提早完成,過去幾年一路從美國到英國在學業、工作和生活上所訓練累積的經驗和語文能力絕對功不可沒。 五年前,我人生只有一場競赛,就是把大學學業完成,找到一份工作賺美金,然後在美國安定下來。沒想到,達到之後,我對於那時的期許開始感到不滿足。總想學的更多,看的更遠,於是我來到了英國。

在急落、沉寂、然後最後的高奏湧起的節奏中完成了143號思想曲後,我並沒有那種自豪感,因為這部思想曲這是一個小樂章,太過自滿,只會阻止自己進步。我腦中已經又浮起下一個目標,另一個任務,下一個旅行地點。看樣子,我的人生該說是一場無止盡的萬哩馬拉松,跑道有順坡平滑,也有崎岖不平的爛泥路。在跑道上往前衝時,有萬里無雲的豔陽天,但常常是狂風暴雨烏雲遮日,不論如何,我都會瘋狂堅持的跑下去。

143號思想曲的成績要十月才能知道,不過我想明年三月畢業典禮的多爾滾是當定了。謝謝大家在我哀嚎時對我伸手愛的雙手。

I MADE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B Penc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