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清晨在上班的途中,我閱讀的地鐵報頭版登著一幅會讓我突然腸胃翻滾的相片。

成堆的爛泥、木材和垃圾就飄浮在河面上,組成一條烏黑混涿的河水。但加雜在其中,是一頭不知從哪漂來,全身發黑,看不清是牛還是羊的動物。旁邊流著一巨看似被正在分解中而分不清性別的發黑腫漲屍體。

這不是影集CSI的場景,也不是某殘暴嗜血電影的棄屍畫面。該處理的受難遺體此時此該正在緬甸著一角飄流著。

我有點想做嘔、開始生氣起來。不是因為腦中所散發的死屍河水的味道,而是缅甸軍方政府的獨裁冷血,比那具受難者的大體更惡臭難聞。 無能、自私、視人命為蝼蚁的政府,比起天災對當地人民的破壞殺傷力,完全不相上下。

但我能做些什麼?或者「我們」能「一起」做些什麼?給活下來的災民有基本的飲食與衛生醫護的照顧。讓過逝的災民大體能有個安息之地。

我們只能請一些比我們更有行動力的人道團體,將我們的關心化成實際物品放送給緬甸災民。 您我或許無法表達出無形的愛心,但我們可以捐出購買的救災用品所需要的有形捐款。

在英國最主要的人道組織 DEC (Disasters Emergency Commitee) 是十三個不同慈善單位所組成。他能將您無形的大愛和有形的救助品一同帶到緬甸。

捐多少?上頭建議25鎊,但考慮大家的經濟狀況,就從一英鎊做起吧。

一人一英鎊的捐款雖然少,但是積少成多,不容小視。這個月,捐款可以從省下一杯咖啡的錢、一個便當、或一杯珍珠奶茶。

我已省了這個月的咖啡錢。

您的捐款將會變成防止虐疾傳播的蚊帳,飲用水、醫療用品、衛生紙、乾糧等。

希望我微小的聲音,可以傳達到「緬甸需要您!」的訊息。請一同響應

關懷無價,我助捐一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B Penc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