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前一日,我北上到Leeds去探望唸書唸到昏倒二次被送醫的巴基斯坦友人。

年約三十二,老實帥哥一枚,可惜太過「閉俗」,到現在從沒交過女友,遠在巴國的家人正積極在幫他物色新娘子。

一進到他的廚房,眼尖的我,看到爐子上有一鍋「海帶雞蛋湯」,旁邊還擺著一盒未拆封的「芝麻湯圓」。

「有華人女生來過你廚房吧?」我的嘴角帶著邪惡微笑。

「你怎麼知道?」一副被人捉包,不好意思的模樣。

「這是很家常的華式料理,所以想猜有華人女生在這」。

「沒錯。她來我家討論功課,就順便幫我煮一些吃的。這海帶湯還真不錯。」

「是呀。我最愛喝海帶湯了。她是從中國還是台灣來的?」

「中國。」

「喔…… 漂亮嗎?」

「很可愛。」又開始害羞的笑起來了。

「妳知道嗎?我和她討論中國與台灣的關係。」

真是哪壺不開提那壺,難怪交不到女友。

「啊…… 不要吧…… 你說了什麼?」

「我就說台灣實際與現實上,是個主權獨立,不受中國政府管理的國家。」

這種不能說的秘密居然和中國人討論,他是不想追這個中國正妹是吧。

「我想中國妹不能接受吧。」

「是呀…… 她一直說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

「沒錯…… 她們的教育就是這樣教的。那你不會和他說,他拿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護照進不進的了台灣海關不就好
了。」

「我問了呀!如果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她去過台灣沒?。」他一副我沒那麼笨好不好的樣子。

「那美女怎麼說的?」

「她說沒有。」

「為什麼,你問她原因沒?」

「她說因為中國人到每一個不同的省份都要簽証,不是那麼簡單的。」

我捧腹大笑,原來這是中國人不能到台灣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B Penc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