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紐約清晨,每天前往上班的路途中,我家巷口地鐵的男士們偶爾會行注目禮的說一句。





「Good morning, beautiful」





我每每都會忍不住笑意,若不越距,一早有人稱妳美女有何不好。





但在巴黎,那些調情讓我覺得過了頭。就像一杯茶加了太多糖與奶精,口味色調令人做噁,還侮辱了那個咖啡杯。





中午時分,走在巴黎St. Michel的巷道內。





行經一間正準備開門營業的餐廳,老闆捉了我過去,我太善良的與他聊了約五分鐘後,他“自動”的替我決定合照。雖然老闆相貌堂堂,但行徑卻是披著羊皮的狼。自以為我和他很熟似的,硬是像個男朋友般的從我身後抱住我,還連拍了三張。





我準備拔腿就跑之際,他開始問我下榻在那個飯店,晚上下班後要約我出來,更可怕的還在我耳邊輕聲說一句“I'd like to have you”。「阿娘為!」,住在紐約這樣肉慾的城市,也沒有遇過街上餐廳老板用那麼噁的話來搭訕。我立刻「莊孝緯」附身。只說是個很遠的地方,晚上我人不知會在那,let see,我就快速閃人了。





中午幾隻蒼蠅飛來問話,我犯賤的禮貌天性還是改不了,又跟人家回話,還好沒有發生令人不悅的事。直到下午時刻,一個人坐在羅浮宮外的椅子上等天黑拍夜景時,就開始寫起明信片來。一個類似西班牙籍的男人突然坐在我旁邊,與我聊起天來。同樣問我祖宗八代的問題,下次我該打在紙上,護貝起來,直接讓他們拿回去讀就好。突然我第六感覺得不對,就開始掰說我男友本來要來,但是有事無法前往。他接了幾句話說,就閃人了,心想算他罩子亮。





然而不到十分鐘,我沒注意到身旁又坐了一位穿著西裝的男士。我正認真的寫我的明信片時,他又開始問我同樣祖宗八代的問題。真的,下次這些被重覆問的問題一定要打字列印給幾十份備用。不過後來見他談吐正常,我們也聊一些工作上的事,之間我也又故意扯到假男友同樣從事Marketing的工作。他並沒有馬上走人,我便放下防衛心,與他一問一答。





他當時正在等一位客戶,但是那個人遲到。那時風正大、又冷,他邀請我至羅浮宮裡喝一杯茶。我一直拒絕,不過實在拗不過他的請求。好吧,既然是羅浮宮,人那麼多,應該是很安全,我們就走進去裡面的food court喝茶。





在聊天的時候,他聊到與女友已分手,他開始問我與男友的感情如何。妙頭似乎不對,我又開始亂掰我與我的假男友過的十分開心,即將步入禮堂。他有點失望的感覺,我想他應該死心了。又突然問我明天他下班想約我出來吃飯。我立刻以我男友會非常upset,而且我人不知會身有何處為理由,他又一副那種可惜的臉,和我說他以為我答應讓他請喝茶就是有希望。





天呀!原來是這樣子的。我還真的不知男人的想法。覺得必須快點脫身。





他的朋友到了,他說必須要離開。我可開心了,我早就想閃人了。一同下樓時,他問我是否用他的手機與我合照一張。照完後就像個小孩子一樣笑的很開心。還一直誇獎我很上相。我心想我可以走了嗎?沒想到又請求kiss goodbye。本人美國化很久了,親臉頰當然不是問題,我就讓他在臉頰二邊各親一下。說時遲那時快,他居然捉著我的臉,往我嘴巴親上去。我驚嚇到一時反應不過,只記得我的雙唇緊閉,眼睛像死不冥目的死魚眼盯著他看,他可陶醉著,我終於掙脫出魔掌。





我立即用手擦我的嘴,還想立刻到廁所漱漱口!





他老大可不要臉了,居然說this kiss made my day! 還給我想來一個。我大罵他不懂得respect我,算什麼東西。他猛解釋說他真的很喜歡我。喜歡就可以這樣亂來嗎?我很生氣的和他說。和我道歉後,我立刻氣呼呼的走了。





進地鐵站回飯店,突然被身後一個男士叫住。





“May I just say you are very beautiful. Are you from Japan? Can I invite you for a drink”。





(頭啦!通通給我滾),心中的os很想大聲吼給那個男的聽。





“Sorry, I am not interested in at all and I am fed up with this. Thank you.”





“You have the right to refuse. It's okay."





(廢話,這還要你說嗎) 我轉身就趕車去。





自第二天起,我對於那些心懷不軌的男士就只有一個字“NO”,連我從哪來你都別想知道。





因為原來答話就是錯誤的開端






在巴黎就要懂得對登徒子耍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B Penc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