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怕一個人在旅途中的寂寞。但那股對寂寞無畏無懼的信念,卻在巴黎的街頭動搖了。






這個夏日在南法中了法國瘋的毒,於是利用剩餘退稅的盤纏,一個人前去巴黎流浪幾日。近十二年前初訪巴黎,淡淡的回憶中,只記得我搭了遊Seine(塞納)的船河、遊覽車帶我們“逛“了Avenue Des Champs-Elysees (香榭大道)、一堆人頭擠在Musee Du Louvre (羅浮宮)的Mona Lisa (蒙娜麗莎)畫像前及站在Trocadero的廣場上“看”了Tower Eiffel (艾菲爾鐵塔)外,其餘的,我什麼也記不起來。於是我買了一本書,做了些功課。參考一些在巴黎生活的網友的意見,這其中包括非常熱心的高盧國大哥,在此謝謝您的協助。






在計畫行程當時,我盡可能的想用短短的時間看完所有的景色。
在紐約的朋友在網上你一言、我一語的要我上Tower Eiffel與搭船遊 La Seine。不過在巴黎的第二日後,身旁穿梭而過成群結隊的侶伴與雙雙對對的情侶卻讓我怕寂寞的細胞加速生長。



一個人坐在階梯上,望著鐵塔,卻提不起勁去那排長龍的隊伍買票。若身旁有個伴,至少能陪我說話殺時間,鬥鬥嘴也行。





果然在這愛與浪漫的城市,孤單旅人的身影更顯孤寂。身邊如蒼蠅般的法國男人,卻讓我更想與真愛手牽著手走在河畔。
不是說庸人自擾時,就讓旅行來治療嗎?怎麼巴黎讓我又無端強說愁起來。不過無時無刻,相機裡捕捉到都是巴黎情人的身影。





不論是在Musee Du Louvre、走去Place de la Concorde的路上、Palais Royal花園裡的心型大樹下、與駐立於Seine河岸的鐵塔前,怎能不聞到巴黎愛到深處的氣息呢?要不然查德夫婦也不會遠到花都去慶祝他們愛的結合了。






在等待黃昏的羅浮宮前,一對情人的身影更顯羅浮宮的氣勢。







第一日陰雨綿綿的巴黎,情人的愛的小傘就能派上用場







另一對走在我前面要去Place de la Concorde的情侶 我可沒有跟蹤他們唷







在Palais Royal裡的心型大樹 這對情人還沒發現他們心心相連吧







我也想要一個厚實的肩膀讓我有個喘氣休息的避風港







這每一個快門說來殘忍,讓我不得不嘆息。



“將巴黎的某處留白吧…留給我與將來的旅侶一起欣賞,不論那是情人、家人或是朋友。”



站在Trocadero廣場上,準備要走去買上鐵塔門票的我,在非常意外的拍到一張情侶相片之後有了這樣的想法。



在紐約曾經有個友人說,他不想和我一樣到處玩,若將來與女友一起,把浪漫的地方都玩光了,那還有什麼看頭。



友人的一席話突然浮現腦海中



所以在巴黎的某些角落



我決定留白





此行我最愛的一張相片 浪漫皆因有你 不是巴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B Penc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