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南法之旅中,我統籌全部行程、住宿與路線,友伴則負責開車,對我們要去的地點與景色一點概念也沒有。出發前,他對我的選擇還略有質疑,但直到在飛機上看到藍的發光的海景,他才相信我的決定。



但是當友伴搞不清楚狀況時,就很糟糕,例如根本不知道我們下機後,要去的地點叫什麼!就算我早在四月份就將路線圖與行程表電郵給他,怎麼勸也不讀。友伴只知道,我去普羅旺斯的目的,就是看薰衣草。



我懶的和他解釋,要看到薰衣草機會太小了,除非開到深山上。除了薰衣草,我們還可以看向日葵,那是去Arles (亞爾勒 發音:啊哈啦) 的路上我們能預期的主打風景。



"Who is Van Gogh?"



"You dunno Van Gogh? He was a famous artist and lived in Provence before he passed away! Do you know his painting Sunflowers? Starry night?? Starry night was the first art piece I tried to copy when I was 13 yrs old! I still remember I got a very good mark! Are you sure you never heard of his name?"



"No....."



" Listen, we won't be able to see lavender this time, but we can see sunflower! get it?"



"okay, sunflower, I got it."



我能說什麼,不是每個人對藝術都有興趣,但是就算沒興趣,當個常識略懂一下也無妨吧,我開始強迫性的訴說一下梵谷的生平,包括他最後因精神問題而發狂割下左耳的事。



雖然一邊說故事,但我千里眼掃瞄四周景物的功能還是沒鬆懈下來。突然右眼看到一片油黃好似梵谷筆下的畫漆沾到那片草地。



"Hey, I saw sunflower over there. I swear! Go back now"



"Really? let me drive to the front and turn it back."



沒想到車子再移動個十秒鐘,眼前一片向日葵田就活脫脫的出現眼前。



"Stoppppppppppppppppp."



車子的緊急剎車聲在一片詳寧的法國鄉間小路聽來特別嘹亮。



整條路上,就只有我們停下車來,讚嘆這片景色。我似乎吼上癮了,對著這遍田園就大笑大叫,好不放縱。



若在台北街頭上,我大概是瘋子一名。





與風景之間隔了條大草叢大到無法跳過去拍照





使盡力的在靠近拍中





算了 直接zoom in比較快





此刻要記在腦海裡







另一頭的sunflower來個背對鏡頭的pose,真是有趣!





雖然景色極佳,但還是與友伴炫耀曾經見過朋友回台灣在向日葵田拍照的相片,絕對不輸南法的風景。不過上了車,我的相機還不願離去,頻頻捕捉一些快景。就這樣開往Arles.



車上拍的sunflowers







抵達到Arles時,那份興奮之情在午飯與酒精的催化下慢慢融解。此城雖然沒有Avignon (亞維農)般的熱鬧,但因為梵谷盛名的加持之下,我可是見到一堆亞洲觀光客到朝盛,同間餐廳也坐了二位從台灣來的女生,想說見到同鄉,本想上前搭訕,但想想有點不好意思,也就打消念頭。



從用餐的位置,往右望可見到走進來的城門與古式建築,望左一瞧可望普羅旺斯內其中一個最有名與保存最好的的羅馬圓形技場 Amphitheatre Romain。買了入門卷,豔陽的照射之下,眼花的我又開始想像那電影裡常上演人與獸在技場上的生死鬥,周遭的人在大聲叫囂助陣。



Arles的城門





城內一角





往競
場的方向前進





和在羅馬看到的競技場比來真的小多了







坐在樓下加蓋的椅子曬的不行,就想往上走瞧瞧,遠望整個城與隆河的景相。忍不住觸摸這羅馬遺跡,雖已年老,但仍保持如此完整,真不容易。



很多椅子與外墻部份都是加蓋的





view from wall to wall





居高臨下的感覺真涼爽





站在這看人獸鬥肯定很精采吧…(好殘忍…)





現已改成周三的鬥牛表演







那日的太陽大的曬人,若不想走路的旅人,城內也有觀光車可搭。不管怎麼累,我還是不讓觀光列車賺到我的歐元,這樣迷人舊巷就要靠自己的雙腳來挖寶。到處可見的紀念品商品販售的桌巾已經讓我的友伴失血不少,而我買了一件超美的圍裙只要六歐元,梵谷的gallery也是我賞畫買bookmark的好去所。



觀光列車





必買的桌巾 品質讚 花色美 價格公道





再沿著巷道,走路至城中心,博物館與廣場,可惜時間催人離去,要回Marseille還車,還有太多沒法看到的景點,若到訪的老手們就別恥笑我了,請讓我有留下些遺憾,製造些再訪的理由



廣場中心









沒時間看的博物館







這次進不去的教堂







人生可以大喊停車的機會很少,只有在旅行的時候,這樣的機會,是旅人的權利,也是獨特的樂趣,玩的放縱,看到令人動情的景致,就大叫聲停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B Penc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