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刻在Aix-en-Provence (艾克斯) 火車站的附近停好車後,即往鎮中心的方向漫步過去,一路伴隨清涼微風,光線從樹稍之間中透露閃耀,即使逛上一整天,也不會覺得汗流夾背。



這個孕育出知名畫家賽尚的城市給我的第一眼印象,就是會發光的樹梢。每個角落,陽光不吝嗇的從每個樹葉細縫展露光芒,或每個小巷,窗台也反射著溫和的光線。最開心的,就是我的相機了,能盡情的捕捉自然光采下的每個片刻。



Cours Mirabeau 林蔭大道







大道二旁的餐廳擠滿了在享受美景(食)的旅人





遍灑陽光的小巷一角







日中當中正是個玩水的好時刻





在小巷道的樂趣,就是你永遠不知道一轉身會見到何種景色。鎮上也有不少博物館,若對美術、歷史或自然有興趣的人可是不能過門不入。



若像我愛上教堂尋求片刻寧靜的人,就走一趟Cathedrale St-Sauveur。說來很不好意思,有時走累了,我也會進教堂小坐一番。這次小坐時,就剛好有人在彈奏聖歌,美妙琴聲洗除一早四點起床趕飛機的勞累。



Musee d'Histoire Naturelle 自然歷史博物館





支持人民精神生活的教堂是不可少的





不管祈求什麼 旅人平安最重要!





我雖是佛教徒 但還是愛上教堂 神不會生氣的…





教堂內一角的奇怪古井





往前一探 古井已變成許願井了





琴聲從高處傳來







不過下午時分,旅人除了要停下腳步,也別忘找一處宜人之地,喝口水或細品一杯咖啡,放鬆身心,那就到位於17世紀就建好的Hotel de Ville,不只周遭有各式特色小店和超商,可以採買當地紀念品與水果。



或坐在噴水池與樹蔭下更能讓你疲憊的雙腳小歇一番,細賞法式生活百態。若你是懶的走路的人,別擔心,小鎮上另一頭的廣場有出租腳踏車,非常travel-friendly的城市。



Hotel de Ville





吐水的噴水池與喝水的路人構成有趣的畫面





色彩繽紛的商家 so Provence!





對需要像我這種budget control的旅人 超市是最好的朋友





不同於舊式建築,另一頭新穎的廣場也吸引我的目光





公共腳踏車出租處





即使下午一杯午茶,到了晚餐時間,我的胃已經咕咕叫,從大噴水池Fontaine de la Rontonde往回鎮上尋找食物。找到一間物美價廉的餐廳可要憑一份運氣。



我通常站在菜單前評論一番,但發現大部份餐廳只有法文菜單,真的沒輒,只好上前請老闆講解,但法國人的英文還真是不怎樣,不是語意不詳,再不然就直接說No English。結果我最後選了一間有法英文對照菜單的餐廳,雖然算是個爛理由,但另一原因,就是比較其他的露天餐館,此間已傳二代的Chez Laurette高鵬滿座 。



上菜後,果然沒讓我失望。前菜的可頌內夾波菜鬆酥爽口,而普羅旺斯盛名魚湯Bouillabaisse更讓人驚喜,淡菜、鮭魚與鱒魚等天然食材的組合將湯頭處理的鮮美不已,不同於中式料理的處理,這原味的魚湯有一股天然風味。



沙拉配上波菜可頌 來到普羅旺斯 就請盡情吃沙拉





比我在Marseille吃到的魚湯還更鮮





對海鮮過敏的旅客也可選好吃的Beef lasgna







看一下表已入午夜,從清晨四點一路奔波到法國,還真想立刻入夢鄉休息。與友伴挺著又大又飽的肚子,走回車站旁取車回飯店,即使入夜,這個城市依舊在發光,是小喝一杯的我眼花了?還是真的在發光呢?



Fontaine de la Rotonde







Chez Laurette Restaurant

Address: 6, place des Cardeurs, 13100, Aix-en-Provence

tel: 04 42 96 95 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B Penc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