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二年前一遊擁有高第鬼斧神工的建築和西班牙狂放式的熱情的巴塞隆納,我即對朋友們宣稱它是我的最愛。



話可能說的太早



一趟南法,卻讓我變心。



往南法的飛機上,地中海就像顆閃耀的藍寶石將我迷惑住。



早已耳聞蔚藍海岸的芳名,這迷人的景色,讓我自覺相形失色。



飛機還沒落地,我的心已經隨著海風飄搖,身軀忍不住想溶化與它合成一體。





飛機終於抵達地中海上空了







很努力的找尋薰衣草的蹤影中







我在猜測海的那頭是否是非洲大陸





這真是“藍綠共生”呢





此行的降落地馬賽已入眼簾









公路上的地中海景色





黃昏出航景





或與情人一起賞馬賽港口夜景







還沒回神,機長已帶領著旅人飛往普羅旺斯的鄉間。



那綠林山景散發如同綠祖母般的光彩,讓人無法忽視。



開車於Provence和 Vaucluse的鄉間道路上,左右二旁直立的大樹沁涼透心,即使此趟長途跋涉到不同小鎮,才能領會那幽閒之情。



或是下車到各小鎮來杯咖啡補充體力,坐在大樹下仰望天空,這可算是仲夏之極品享受。





在飛機上還是不見薰衣草的身影 有點小嘆息





沒關係 明年再訪的理由囉







往Aix-en-Provence的路上見這大樹遮陽景致







看到St-Remy de Provence的招牌了 又來群大樹列隊歡迎







樹下來杯咖啡充充電 我那時突然莫名哼起 路邊一顆榕樹下…





Aix-en-Provence 鎮上二旁大樹加上微風使我更感到涼意





這一大片小樹棕是什麼?我跳下車查看





原來是葡萄園呀





即使夜晚 綠葉光芒還是讓人屏息






不知聯合的旅友們有無變心的心路旅程?



當然;變心的理由不是那麼容易。



南法地中海式料理讓愛吃海鮮與橄欖的我可每日大哚口頤。



友善真誠的人文風情更使我留下特佳的印象。



更不用提每個獨特的山間小鎮特色讓我大開眼界。



我在南法玩的開心,也玩到心都開了。



所以說



對不起 安東尼高第先生



我在南法變了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B Penc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