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紐約,情調似乎滿地隨手可拾。

就比如四季風情萬種的中央公園。

時而櫻花楊柳垂釣

也可見紐約客平躺綠草賺悠閒

但轉眼間又見黃楓秋瑟銀白雪界

那美食情調呢?

可就沒那麼便宜紐約客了。

幸好每年紐約市會舉辦二次餐廳週 (Restaurant week)的活動。所謂Restaurant week就是將昂貴的高級餐廳採特餐的方式,把價位降的平易近人,不再一望菜單就怯步。

這活動一方面可以刺激觀光客消費,另一方面餐廳也能大打知名度。所以原本可能上一次鐵人料理餐館要花上超過US$80,採點特餐的形式,加上小費,大約是五折左右的價格。這對於那時領死薪水的我是一大福利。

在1977年開幕的River Café是本次餐廳週的參與成員之一。每次到布魯克林橋下都見到這間傳說中浪漫百分百的餐廳十分隱秘的座落在河上,加上門外枯枝遮敝,路過的人若不仔細看也許還不知道那是間餐廳。

River Cafe









我進入大門即看到花群擁簇,看出餐廳對裝潢調格的重視。環繞四周高堂滿座,我偷瞄一下桌上的菜色都雷同,我猜想那必定是餐廳週的特餐吧。





經理引我們入座於窗邊,我與友人很直接的只看特餐的菜單。單點一盤US$20的主菜和點一份US$21.25前菜+主菜+甜點的特餐,不用經過大腦的判斷,當然是點特餐囉。

前菜是potato羊肉球,我分切給友人試吃一口後,她就對那股騷味敬謝不敏,所以怕羊騷味的食客最好還是選燻鮭魚。




朋友點的燻鮭魚




不過主菜的法式烤鴨直到現在仍讓我念念不忘、口齒留香。雖說香濃風味與中式烤鴨略同,但是少了那一份油膩口感,是值得我推薦的一道佳餚。





接下來就是我最期待的甜點了。火星客愛聽甜言蜜語,但更愛能入口的甜食囉。甜點有我最愛的昆布蕾,配上水果sorbet (冰沙)與巧克力蛋糕。River café不小氣,三種甜點一併全上,好買食客的心,多說幾句餐廳的好話。




用餐後,捧上一杯咖啡,我與友人閒談之餘不時欣賞著對岸的曼哈頓,美食搭襯美景,在紐約就該這樣吃情調。


用餐時間後人群已散



如果不用餐 也可坐在咖啡區賞河景




咖啡足 飯飽後 走個三步路及可曼哈頓全景一網打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B Penc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