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文章最有種的闖關的經驗











看到B的這片文章,讓我不得不抱怨一下二年多前在甘迺迪機場海關的通關經歷。





一整排超過十個通關口,給外國人的大約是一半的數量,但是美國海關用膝蓋想也知道來紐約的外國人是多的要命。縱使那頭的本國人或持綠卡者的通關卡冷冷清清,那些不懂變通的美國人還是不會開放給這頭已經排成到飛機口那頭的外國人使用。





那一天,從下機到排隊等通關,我居然足足等了三個小時!現場可嗅到每個人的臉已經臭的和便便沒二樣,但那時剛渡假回來的我,實在不願意被這等候時間給破壞我的好心情。





終於輪到我來按手指紋和拍照,我即使不爽和累到頂點,還是露出我的笑容與潔白牙齒。





「你在SUNY唸什麼。」海關人員最愛問這個問題。





「心理學。」(微笑)





「真難想像人可以多成這樣。」





在檢查我文件的時間,前面的海關人員和我開著閒聊起來。





「是呀,真的等了好久。」(os:你祖罵要趕火車,快點檢查讓我走人!)





「大家的臉都好難看,只有妳,還是露出甜美的笑容,真是難得。」(os:你看不到你祖罵我快起笑了嗎!)





這個海關人員真的沒看到後面像龍一樣的隊伍,不停的閒扯。我轉身看一下我下一個等待的人的眼睛對我發射熊熊怒火





「嗯…謝謝。既然等了,生氣能如何。」(os 你祖罵想快點回家洗澡休息,不要再扯了!)





「我也住長島,妳能不能給我電話呀?我們可以去看電影或喝咖啡之類的。」





什麼?!居然有這樣公器私用、不務正業的美國海關人員。





「不好意思,我男友會不高興。」(os:就算沒男友,我也不想和你這樣工作不認真的人約會!)





「喔…太可惜了,那祝好運吧」(os:你快讓你祖罵走,後面的人砍不到我,我就好運了!)





這不算一個有種的通關經驗,如果當下我立刻檢舉他上班不專心、又藉機泡妞,嚴重影響公務,那......你祖罵我就真的有種到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B Penc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