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下一名旅客的船夫

London Martian






看到這位船夫閒著發慌,那觀光客振興各地觀光業的責任感莫名油然而生。





「該不該上他的貢度拉?他也許等客等了一天了。」





即使在這水鄉,呼吸到遊客帶入的喧鬧繁華。但這一瞬間,卻被我相機意外捕捉到一陣從船夫和漆黑的貢度拉傳來寂寞、無耐的息氣。





熱鬧擁擠的巷道,轉身即可看見小橋上的船夫們,穿著制式黑(紅)白橫條上衣、頭頂著紅線的帽子,扯著嗓門在叫客。初訪的遊客要能不上鉤,可真要持著極大的毅力。看著一批批的旅人上船,我的羨慕之情溢於言表。因為三訪水都,我與貢度拉的緣份一再錯失。














小巷間的貢度拉

London Martian




















大運河上的貢度拉

London Martian








「有必要嗎?價錢貴的離譜,才繞個三十分鐘,就將近100歐元。」每次的遊伴都丟回我這句話,小小願望就這樣沉進威尼斯水域。





無緣於浪漫的一葉小舟上在巷弄間穿梭,只好靠著我的11路公車,盡可能的細探運河與運河間的窄小街道。在行進於狹窄的巷道裡,前呼後擁的旅客、搞笑賣藝的街頭藝人,身軀與千年磚瓦的擦身結合,古今歷史交錯的美令人讚嘆出神。一旦離開遊人如織的領域,無人的廣場與蕭條的巴洛克教堂卻又帶來蒼涼之意,那可謂是經典的威尼斯情調。

















古磚上的花語綠意

London Martian




















中國味濃的小巷道

London Martian




















模仿貓王的街頭藝人

London Martian




















清晨12點的Rialto Bridge

London Martian




















Rialto市場內的攤子

London Martian








若11路公車累了,就轉搭水上巴士吧。它無能帶我細訪巷弄之間,然而也能將我帶離喧囂吵雜的重要景點,如San Marco和Rialto。到達Lido(麗都)時,82號水上巴士裡只剩下我和少許的乗客,從他們的表情,嗅不到和我這個觀光客如同的興奮之情。

















水上巴士

London Martian




















從水上巴士看聖馬可廣場

London Martian




















聖馬可廣場的嘉年華會盛宴

London Martian




















廣場上收攤的咖啡廳

London Martian




















黃昏下的運河

London Martian








「也許是本地人吧!就隨著他們的步伐走好了。」





二名初到貴島拜訪的旅人,探頭探腦的到處張望。





「怎麼隔座島,風情差那麼多。」

















麗都站的岸邊

London Martian








眼前是寬廣的馬路一直往前通向不知名的地方,也沒有其他觀光客併肩而行的擁擠水道,少數商家仍開著門賣售著紀念商品,然而景象卻是蕭涼許多。唯一有人氣的地方,就是路上的一間超市,原來這個千年古都也會被超市入侵。





馬路的盡頭,猜不出是什麼名堂,我就這樣沿著它一直往下走,似乎走不到底的路,卻意外的連接到海的另一頭。





「原來這是一個海邊耶!」

















意料之外的海景

London Martian




















不知所云的半圓型物體

London Martian








桃花源記裡的漁夫眼見桃花源或許就是這驚奇的感受吧,原來,天涯可以這麼廣、海角可以這麼闊。





那刻,錯過貢度拉,芳心不再強哀愁。

















嘉年華會的面具表演者

London Marti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B Penc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