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時擺脫沉重的課業,星期天放自己一個大假前往參加聖派崔克節遊行。倫敦市官網公布五個看熱鬧的地點,我和友人決定先到Trafalgar Square,再前往Leicester Square那去人擠人。





在Trafalgar Square等遊行隊伍








連噴水池都成綠色的了








等到下午二點半時,除了在Trafalgar Square廣場前有樂團演唱及一堆穿著綠色衣服及飾品的人群,還不見那遊行隊伍出現。我和友人等的肚子咕咕叫,也有點不耐煩了,所以步行到Lieciester Square那的中國城吃飯。





一群請路人拍照的小鬼








裙子超短的老伯,才跳完一支舞就被警察請走了








蹺高蹺也行








原本預料在英國慶祝愛爾蘭傳統節慶活動應該比其他地區更具高潮,但是走在路上,瘋狂的人似乎也不太多,觀賞遊行的興緻也被久候的時間給澆熄了,我其實是蠻失望的。不過若星期日午後就這樣淡淡渡過,我又不甘心。





我和友人不知不覺的走到 London Eye「倫敦眼





黃昏的倫敦眼








「我們錯過了搭倫敦眼的機會已經好多次了,今天不管如何,就不要再錯過了吧!」友人看著我說。





「人生的高潮是要自尋的,今天沒理由不上去!」





花了14.5英鎊(漲了二鎊!)來挑戰這座全世界最大的觀景摩天輪。這座與大笨鐘相望的摩天輪有32個座艙,每一個的外表就像個藥丸,完全採密閉式自動空調,每次可搭載15名旅客,繞行一圈的時間約30分鐘。





買完票後,讀完了這些「倫敦眼」基本常識,就要前往挑戰最高摩天輪了。這想到讓我去年讓我腳軟的芝加哥摩天大樓,在排隊的時候,我的腿有點微微在抖動。





「我有點怕。」轉身和友人說。





「轉的很慢,不會有感覺的。」果然和不怕高的人說等於是對牛彈琴。





一上了「大藥丸」,同「丸」的不管大人小孩可都興奮的很,那時還在底部,我也很興奮的到處拍照、四處研究,還和前一「丸」的人招招手。在30分鐘的轉程中,我的情緒一直非常High,因為不停的在拍照,也感受不到高度對我的影響。終於停下我的相機,哇勒!已經轉到最上面了,我的頭突然昏起來、腳也抖的更厲害。我握著握把,因為不想昏在「丸」內。





上「丸」了





這座艙的造型真的很可愛








不知為什麼,我很喜歡這張相片,可能背景夠藍吧








「我好像快掉下去了耶。」我口齒已經有點不清。





「哪有,穩的很啦。」





我怎麼又在對牛彈琴了。即使說在最高處能看見英女皇夏天渡假的「溫莎古堡」,我已經沒心情找那個古堡在那,那時我的心情,簡直像被困在「惡靈古堡」!哪有時間管女王的暑期計畫。若當時只有我一個人話,我包準大喊「放我下來!」





火星眼」下的倫敦一區系列照








讀到現在,看到我的文章,就知道我人平安無事的降落了,下來後,還沒有嚴重神魂顛倒的感覺,但是現在在打字的我,可微微感受到我的腦和身體已經在搖晃、甚至還有想吐的樣子,就像搭完海盜船後,我都會搖個一、二天,才會回復正常。





一生總是要搭一次,況且機會難得,日後被拆掉了,可就想搭也搭不成了。只是現在想想,此日登高,不知是自尋高潮,還是自找苦吃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B Penc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