兇狠事件一:


在前年遊威尼斯時,有日中午在一間Pizza店點餐。


「請問這是起司Pizza嗎?」同行的友人指著眼前其中一塊pizza發問。


「不是,那邊角落的才是。」


「那給我那邊的另一塊好了,謝謝。」友人指向角落方向的pizza。


我看著店員將友人先前發問的那一塊和他要的角落一塊一同放在烤箱,我納悶。


「我朋友是要角落那塊呀!為什麼他烤二塊?」 「也許是他自己要吃的。」 我自己這樣想著。


當那二塊pizza都烤好時


「二塊是xx元。」


「我只是要角落那塊,沒有要另一塊耶。」


店員小姐愣了一下,就轉身和一位像老闆的男人報告情況。


「你說你要這二塊的,請付錢。」那個男人口氣霸道的說。


「我只是問我眼前這塊是什麼pizza,我並沒有叫她烤,我要的是另一塊。」朋友解釋給老闆聽。


「是的,我們是問這塊是什麼料,但並沒有要這塊pizza。」我搭腔解釋。


「給我滾出去,我不要賣給你!就算你們二塊都要買,我也不賣!」他突然兇狠的回答。


 我當場傻眼,這是什麼服務態度呀?!但是我還是緊拉著友人的手,暗示他快離開,不要和他吵,因為那時我能感受到二個男人之間的那股殺氣。


「要不是和女孩子一起,我早就和他幹起架來了。」他生氣的說著。


我們二人還是悻悻然走掉了。



兇狠事件二:


因為二年前的教訓,這次回到Venice更特別注意,不過沒想到確又栽在一個母老虎的手上。


在第二天,我和同伴在小巷子裡閒逛,看到有間商店模特兒上衣服折扣完後很便宜,樣式也很不錯,我便提議進去看。


 一打開門,我不知我和同伴做錯了什麼事,就看到老闆娘的臉色很難看,往門的方向走來,口中不知說些什麼,又走回去摺衣服。


「@#$R%$#$#@$#, stupid, stupid, @@$#@$」她對著站在她前面的一位顧客唸唸有詞。


我聽不懂義大利文,但是至少能聽懂stupid這個字,不是我想太多,我直覺她是在罵我和我朋友,我不知我們怎麼惹到她,我不想理會她,友人和我開始選購櫃上商品。


「這蠻好看的。」


「對呀,而且價格比其他服飾店便宜很多。」


這時她衝了過來


「@$$%$@%$@%$, no touch, @$!%@!%!#$!$no touch」她一邊指手畫腳,一邊對我們大聲的吼著。


「對不起,我不知道不能碰。」我趕快和她道歉。


她並沒有因為我的道歉而和顏悅色,相反的,態度還是非常差勁。


 朋友忍不住了。


「妳想不想做生意?不想的話,就不要開門呀!」友人轉過身對她說。


 「給我滾出去!」她衝向大門,將門打開。


 「妳就不要開門!如果不想做生意。」同伴繼續向他這樣說。


走出門口後,離那間店大約才一分鐘的路程。


「我想我應該將這間商店的路門和名牌都拍下來放在網路上,警告大家。」我轉身和友人說。


「好呀!走!回去拍照。」


我走回去,拍了路名和門牌號碼,準備走人時。


 「照相機給我,我要拍那個女人的臉,妳也一起放在網路上。」 他就將相機拿走,開始往她的方向拍起來了。


我站在邊邊,看到那個女人居然對我朋友比了二手的中指,那付醜態真的難看到了極點。朋友見狀,並將比中指的畫面拍了下來。 她馬上像一隻發瘋了母老虎打開店門,向我朋友撲過去,我整個人都傻掉了,因為這種電影裡才會發生的場面,居然在我眼前上演。


「@#$!%!#%!#,police,!#$!#%$!%$!,police,!!#$!%%$,no pictures。」她一邊捉住我朋友的手要拉他回店裡,一邊叫囂。


在這個小巷道間,她的河東獅吼引起一堆人的圍觀,我們二人當下要跑也跑不掉。她和我友人一直在拉扯,我趕快拿回相機。她站到我身邊,要求刪除所有她的相片,否則一付要“落”兄弟來的樣子。在這種情況之下,我只好刪掉那些相片,包括那張經典中指照。當她看到所有的相片都不見時,她才又邊走邊罵的回到店裡。


 「不要理她,這邊的店家都這樣。」突然身邊一位女孩子和我說。


「相片呢?妳真的全刪了呀!?」


「對呀!否則你沒看到要把我們二人吃了呀!我不想鬧上警局,搞的一輩子進不了義大利這個國家,而且中文有句俗語:猛虎不敵地頭蛇,了解嗎?」我無奈的說。


 經由這二次的事件,威尼斯的浪漫幻想和景色早已被兇狠的老闆(娘)們的臉孔和吼聲所取代。也許這些可惡的人們將觀光客視為大肥羊或笨蛋,可以任他們亂吼亂趕。我真的不想說,等到這個小島沉掉時,看這二個兇狠老闆能在海上浮多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B Penc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