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我有機會第三度再訪威尼斯,此次短短一個周末的行程,就是為了參加該地最重要的活動—面具嘉年華會。這個活動從2月9日開跑,至20日結束。不難預料,世界各地的觀光客將會擠進這個小島來一同狂歡。短短二天,我看到不少絕美裝扮,不過也見到不少絕妙打扮。在整理完相片後,雖然有些帶面具的人比較看不出來情緒,但我忍不住想分析這些面具後的心機,到底有多深,比較一下,可以分為下列幾類型:


一、誘人型


這種型的一聽就很想讓人拜倒在裙下,或著就抱著她不放,通常她們會很樂意讓大家拍照,否則裝扮那麼辣,沒被某旅遊雜誌拍到,那就氣結了。他們一出現,一定吸引一堆人拍照,就像是第一張這位白面大胸美女,我直覺認定她是一位日本妹妹,也許千萬迢迢遠從東洋飛過來,砸下不少銀兩,訂做這做這套能讓32A擠到35G的禮服,並具特定選在聖馬可(St. Marco)廣場的咖啡廳,要求一定要坐在窗戶邊來展示自己,所以當我發現她的時,不分男女,一堆人已經貼在玻璃上拍她的相片,只差口水沒有滴下來。或者像第二張美女團,一群排排站,胸部一樣都快掉出來,同樣招引了一堆遊客的拍照。再不然就是帶上美到不能再美的面具,眼睛往上鉤,站個三七步,身為女人的我,再拍照的時也被迷到腳軟了。





二、世上我最美(俊)型


這個類型的面具或服裝真的都很精緻,而他(她)們都出現在聖馬可廣場河岸邊,就站在那裡,若是女身的話,一定是妸娜多姿、眼神放電指數百分百,也許梁朝偉的電眼都不敵。若是男身的話,一定是像個國王或王子般,讓人看了肅然起敬。這些世上最美(俊)型的很聰明,懂得站在最多遊客的地方,河景加上貢度拉,誰不會搶著拍。我那時可是和一群拿著專業相機的攝影師再搶位子,深怕就一腳不注意掉到水裡。






三、成雙成對的帥哥美女型


這種組合的通常也是很受遊客青睞,女的美、男的俏,他們會一直走走停停,互看對方,手上再加上一朵花。那股愛慕對方的情意由肢體語來就傳述,更是有一到深處無怨尤的美,而旅人的心絕對能被女生的眼神所勾走。






四、成雙成對不知所云型


這個的話,有像人的面具,又像鳥類,但是身著人類衣裳,我又不了解這面具的歷史背景,而有些全身白白紅紅的,我和他們揮手時,他們還會友善的和我招招手,但是要我真的分類一下,只能稱他們的服裝不知所云,也許是我太呆了吧,不了他們的心機。





五、萬聖節型


這種類型的到處都是,不想花大錢裝拍,就隨便買個超人服呀、自己做個星星、或是企鵝來魚目混珠一番,像圖中有企鵝家族,全家人都穿上企鵝的服裝,還有胖超人那家人,全部是穿超人服,哈利波特也混在其中,我想這是想省錢,順便慶祝萬聖節吧…




不管他們的心機是如何,我想引人注意和歡慶節日為主要目的,而他們都達了,真是好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B Penc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