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aly Embassy in Park Ave.













簽証痛苦回憶錄之一






前年的夏天,為了西義十日行,早上搭上五點的火車從長島到紐約市,七點多到了西班牙的簽証處,已經看到至少超過三十個人在等待了,我信心滿滿,從小出國到現在,還沒有簽証不過的,一定會順利拿到手!





九點準時開門,看到一位先生在數人頭,當數第到三十號時,令我意料之外的情形發生了。





「對不起,本簽証處一日只能辦三十個觀光簽証,若你是申請學生簽証的人,請排到右手邊,其他的人你們可以離開了」他態度傲慢的說著。





「離開!我他馬的四點起床,五點搭火車,七點到這排隊,你現在叫我離開!」我的腦袋一連串的國罵不停。





這時不只我的臉色難看,那些排在我後面的人更是憤怒,大家不停的狂罵,一直要裡面的負責人出來給個交待。





「聽說六、七月的時候,有人早上三點就來排隊」





「真的假的!」我可沒辦法三點就來這排隊





「對不起,我無能為力,網路上已經寫的很清楚,夏天的時候,西班牙簽証處一日只辦三十個觀光簽証。」





我簡直氣的腦漿快要爆裂,天呀,為了十日的行程,我給你們政府增加觀光稅收,你們居然還這樣對待外國觀光客。我們一群進不去的人在外面抗爭到十點多,看看情況並沒有好轉,簽証處的人並不可能退讓,我只好摸摸鼻子走了。





簽証痛苦回憶錄之二





既然申根簽証的規定寫說若二個國家待的時日一樣,二個國家的簽証都可申請,我就想想,來試試義大利簽証好了,那個死西班牙簽証辦事員的嘴臉還令我頻頻做噁。





我又搭上早上五點多的火車進城,我這次順利的排到第七個申請人,心想這下該沒問題了吧!從八點排到九點,大約九點十分我就順利進入了大使館辦簽証。第一位小姐和辦事員談了很久,出來時臉粉臭,我就知道她沒辦成。





我前面一位小姐拿了十五分申請表格辦商務簽証也沒弄成,搞的我非常緊張。那位辦事員看來像一位和謁的老伯。我客氣的和他說聲早安,然後開始拿出我所有的文件。他要了我的護照,想看我是否有美國的學生簽証。





「你有影印所有的文件嗎?」





「有。」可是其實我說了謊,我的美國學生簽証忘了影印,他查了一下,我立刻和他道歉並表明我忘了帶這份簽証。





接下來他看了我的機票的confirmation,因為我的行程蠻複雜,他將所以文件搞的一團亂,所以他轉而看我的I-20。





他拿了我的I-20,看了看便說:「你沒有給advisor簽旅行簽名。」





我心想,我明明04的12月出國時有簽,這個簽名是一年的效期,所有我的I-20應該沒問題。我看了一下那個I-20,見鬼了!只有二個簽名:一個是2003/12/12,另一個是2004/5/17,那個都已經過期了。不對呀!我記得我2004年底的12月回台灣時明明有簽名呀!但是那第三個簽名活生生的消失,我就在這情形下被嚇到,慌張之餘完全不記得我自己是否有簽名了。





「對不起,女士,妳需要有簽名才能來辦。」原來那可親的老人外表只是騙人用的。





我一直和他辦論說我可以在拿到申根簽証後再去和學校要簽名,不過情形可想之外,他還是拒絕收我的表格。我就又滿口三字經的罵在心中走了,連逛一下紐約市的心情都沒有,就立刻又搭了二個小時的火車回到長島。





一回家後,我立刻整理我的所有文件,我居然發現我的I-20有2004/12/3 的簽名,依照規定一年期限有效的話,我到今年05年的12/3都不用簽。我氣的大罵,為什麼那個老伯耍我。不過明明沒錯,當下我們二人都沒看到這個簽名,這是怎麼一回事?





後來我才發現,那時那個老頭拿的那份1-20是04年中我所影印的一個副本!當然不會有04年底那個新的簽名,那個正本呢?當時我放在牛皮紙袋沒那出來啦!這只能說,我和義大利簽証處緣份未盡,還要再相見一次。





簽証痛苦回憶錄之三





同樣的火車時刻,這次我準備好所有的文件,但是內心還是抱著會被拒簽的心情。不過如上次一樣,這次我大約8點到那時,我已排在33人後面了。前面的耳語告訴我,從今天到七月五日每天只收四十份申請表;天呀!我的惡夢又來了,今天千萬不要讓我就剛好排在41人。





還好,今天我是第34號,從早上九點半進到簽証處等到下午一點才輪到我。就是那麼樣的沒有效率!我可看到每人心裡在不停的咒罵,即使外表還是對那二個窗口的簽証辦事員必恭必敬。輪到我時,我不知為什麼居然全身在發抖,我真的很緊張,因為這已經是我第三次為了歐洲的簽証跑city了,我已經遊興全消,根本不想去。





這次我遇到了另一個窗口女士,不是上次那位老先生。她有點囉嗦的要我拿出全部的文件。





「有帶下學期的註冊的表嗎?」她突然冒出這句話。





這個大使館真的太可惡了,上次根本沒有說我缺這樣。還好老天有眼,臨行前我突然想到這份文件。





我冷笑的說:「在最後一張。」這些人必須用心機來周旋。





「妳有叫妳在義大利的飯店傳真妳的客房資料嗎?」





「我和那個飯店說叫他傳真,但是你們國家的飯店根本不理我,這是我和那個飯店的對話記錄,上面他們說他們不傳,你自己看看。」我的口氣非常不悅。





頓時,她無語了,而我終於安全通過所有的檢查被准許簽証了。





莫名其妙簽証回憶錄之四





為了今年二月的的Venice之行,我必須又要辦申根簽了,心想,反正要回台灣的話,那就在台灣辦好了,自己是台灣人,在台灣辦準沒錯,我立刻上網連絡在旅行社工作的朋友,沒想到傳來一個這樣莫名其妙的訊息。





「不行唷!妳不能在台灣辦申根簽証啦!」同學和簽証處查詢後給我的壞消息





「為什麼不行,我是台灣人耶,在自己的國家居然不能辦簽証?那我要去那辦呀??」





「回美國辦,因為妳已經在美國工作一年了,這裡的簽証處說叫妳回美國辦,他們不收件。」





這是什麼理由?我又不是拿 H1-B (工作簽証)、也不是持綠卡、更不可能是拿美國護照,我是拿台灣護照的台灣公民耶,那我連自己的國家都沒辦法辦歐簽,到裡何處是我的國家呢?





還好,這次回美申辦的手續非常順利,我第一個最早到,也是第一個就辦好簽証的人。





在這的朋友都說,就是這些悲慘的辦簽証經驗,加上貴的驚人的簽証費,每當想要去這些歐洲國家旅行才短短數天,必須受到這些簽証員的刁難和羞辱,我們台灣人又不是從第三世界國家來的人,還要受這些氣,想想就只想在美國境內旅行了。像昨天回去義大利簽証處拿護照,簽証費又漲到七十六塊美金多。





拿到護照後,只能呆呆的對著它嘆息。唉…台灣呀!一個這麼有錢、消費力極強的國家,但我這本護照怎麼那樣沒地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B Penc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